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别忽略任何一个细节

高考作文:别忽略任何一个细节

2013-05-28 17: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在对于许多第一次时,我们往往会小心翼翼的,但对于许多可以为常之事,在去完成时,往往不会放在心上,对于细节之事,更是不会去加以注意,而很多的事情,往往会办的很漂亮,却最终错在一个细节之中,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家小公司派一个人去做一单大生意,订1000箱橘子,而那个被派出订货的人,在订货的时候,把合同上的1000箱橘子,误写成10000箱橘子,一万箱啊!是原来订单的一千箱的十倍啊!结果那家小公司因为这多写了一个“0”被告上法庭,最终以倒闭收场。

  就因为粗心大意,一家公司就这样以悲剧收场,其实,那个人只要在写完之后,认真的在看一下,别忽略那个细节,公司都会有一笔不错的收入,而不会倒闭了。

  在我小学的时候一项测验中,一道12分的题目,在完成时,我不屑一顾,这种题型的我做过几遍了,怎么也难不倒我的,结果我草草的写完了解题的过程,还懒得去检查的,试卷下发下来后,我一看得分就傻眼了,检查失分之处后,发现那道12分的题有一道公式中的符号写错了,结果后面的全就错了,只得了3分,哎!要是不忽略这个细节就好了,想想当时,如果在认真一点,还会失去这12分吗?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又许多的事情中,没有大小之分,只要用心了,就都会出色的完成的,而在完成这些事情的过程中,也许有许多小事被人们所忽略,只要用心去对待,那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也会被放大成为每一件事成绩的体现。也只有注重的全部,而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才会成为:“千古美”,而不是“千古恨”。

  朋友们拿出认真的态度吧,去对待每一件事情,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要知道,有时候,忽略的才是重中之重的,而看中的,可能在旁人眼中也可能是一文不值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