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生活需要信任

高考作文:生活需要信任

2013-05-28 17: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要相互的帮助,相互信任,相互的理解,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确生活需要信任,我也信了,人与人之间确实需要相互的信任。

  这是一件五年前的事情了,隔壁张叔叔刚刚下岗,在他家的屋里开了一间商店,一天,夕阳沉沉的挂在天边,一个中年大叔来屋门前,我坐在家门口,一位大叔放下手中沉甸甸的编织袋,从口袋中取出了两块钱,买了一包便宜的烟,大叔抽出一根烟点上,然后和宋叔叔一起寒暄起来,我隐隐约约的听到,大叔是XX村的人,刚从外地回来,大叔说,他的家距离这儿有二十几里路,他很犹豫的说了能不能在宋叔叔那借一辆自行车,因为他已经做了一晚上和一个白天的车了,张叔叔看夜幕已经降临,又打量着这位陌生的民工,最后还是把那辆除了铃铛不响的xx牌自行车推了出来,也许是由于匆忙,没来得及留下人名和村名,当宋阿姨听说叔叔把自行车借给了陌生人的时候,和叔叔大闹了一场,说叔叔榆木脑袋不开窍,说肯定被人给骗了。

  第二天,宋叔叔焦急的在家门口等待着,然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大街上人来人往的没有陌生大叔的身影。宋叔叔由沉默变得烦躁起来,又变得异常的愤怒。

  大概是12点半的时候,陌生大叔突然出现在宋叔叔面前,连忙说对不起,来晚了。宋叔先是惊喜,但随之而来的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怒火。

  后来,宋叔问陌生大叔要了20元钱,想得到宋阿姨的赞许,推车子时,宋叔看到车子的铃铛好了,还有两个脚踏板也是新的,刚刚上油的链条。

  宋叔叔追上街头,但是那个陌生大叔已经无从寻觅了,阳光刺痛了宋叔的眼睛。

  生活中还是要相互的信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