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中国第一女航天员

高考作文:中国第一女航天员

2013-05-27 17: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飞船带着普洱茶,中华鳖蛋,以及刘旺、刘洋、景海鹏三位航天员进入太空,6月29日,“神舟九号”在太空邀游13天后,成功返回地面,至此,举世瞩目的华丽的“天吻”大戏完美落幕。而备受注目的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也因此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神九”任务中,刘洋主要负责航天医学实验和空间试验管理,内容达数十项。对于一位进入航天员大队刚满两年的“新兵”,这的确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是她都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洋深知自己的责任,自2010年5月加入航天员大队,到今年6月首飞,两年来,她一门心思扑在学习训练上。要在两年时间里浓缩训练两位搭档14年的训练知识,除了更刻苦、更勤奋,别无他路。因为热爱这个事业,刘洋耐住了这份艰苦和寂寞。为了能早日飞上天,她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每天展练,别人跑5公里,她就跑7公里,刮风下雪从不间断。

  2001年毕业后,刘洋被分配到广空航空兵某师,并在同批女飞行员中第一位“放单飞”。

  2002年9月的一天,刘洋驾驶战鹰进行仪表飞行。

  飞机起飞离地10米左右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晌,一股鲜血喷到风挡玻璃上,座舱内立刻便充满了焦糊味。危急时刻,刘洋表现出年轻飞行员少有的镇定,她集中精力保持飞机状态,和机组成员密切协同,实施紧急着陆。成功降落后一检查,飞机共撞上了18只信鸽,有两只被吸进了进气道。如果应急处理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这一切的幸运,都源于她对飞行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范文站寄语:因为热爱,所以幸运。因为热爱,居里夫人幸运地发现了镭,因为热爱,屠呦呦发现了提取青蒿素的方法:因为热爱刘洋耐住寂寞,终圆飞天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