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蒋方舟毕业就领导

高考作文:蒋方舟毕业就领导

2013-05-27 17: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她7岁写作,9岁出书,12岁开专栏。4年前,她头顶“美少女作家”的光环,在万众瞩目下,被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主招生降60分录取。4年过去,今天,走出清华校园的她,接到了《新周刊》杂志任命其为副主编的通知。

  蒋方舟既没有韩寒那么叛逆,也不像郭敬明那样喜欢在文字上耍酷;没有像“哈佛女孩”刘亦婷那样大放异彩却又加入美国国籍,更没有高考[微博]状元那样温暖向上。

  蒋方舟就是蒋方舟。她从小勤奋,在家庭的影响下,喜欢写作,不懒惰,还出过书。

  比起在大学期间迷茫无措的学子们,蒋方舟努力给自己制造尝试和犯错的机会。大学4年她尝试了各种事情,比如媒体人的角色,比如公共知识分子,比如写电影剧本、话剧剧本,都是尝试。幸运的是,写作成为她人生最大的比赛场地,且让她一次次捧得桂冠。人生不可能一玩就玩到自己对的领域,而她很早就找到了写作这个适合自己的大方向,节约了很多试错的成本。

  毕业之后的蒋方舟,选择了做媒体人,虽然因为名气和之前的兼职经历,她直接被任命为领导,但她的态度仍然值得肯定:她说自己要做“革命的小砖头”,并且,还在“努力胜任,争取做到名副其实”。

  范文站寄语:看罢蒋方舟让人羡慕的人生轨迹就会发现,懂得给自己犯错的机会,才会有成功的可能。蒋方舟的成长经历与在她身上发生的故事,足以证明一个并不虚幻但足够成功的人生,这对于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我们来说,并非不可复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