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严冬冬非典型自由登山者

高考作文:严冬冬非典型自由登山者

2013-05-27 17: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2年7月9日,严冬冬和同伴周鹏、李爽在新疆西天山托木尔地区登顶未名峰,在下撤过程中,不幸坠入暗冰裂缝,遇险时,年仅27岁。

  严冬冬智商很高,想法很怪。大学四年间,他登山不少,却从未登顶。2005年7月,严冬冬和山野的队友们一同去念青唐古拉山攀登。当时一位队友高原反应太强烈,最终,他决定在6800米的高度全队下撤。虽然四次雪山之行都没登顶,但他赢得了队友的尊重。

  从清华毕业后,严冬冬将自己定位为自由登山者、自由翻译者。他把翻译所得全部拿来买登山的装备。2008年,他作为奥运火炬手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梦想在刹那绽放:“自由自在地安排生活,自由自在地去登山--梦想,居然就这么在不觉间变成了现实。”圈内人都认为,严冬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路,是因为他是个纯净的登山者。

  他说:“一个成熟的登山者之所以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走向高山,是因为在他看来,这种体验的价值相对于生命灰飞烟灭的危险而言是值得的。”

  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怪小孩,会把冬眠的青蛙揣在怀里等它苏醒,会用步行挑战公车的速度。他想要“不受任何约束地自由攀登”,最大的梦想,是“征服全球14座海拔在8000米以上的高峰”。为此,他严格甄选食品,在马路上练习跑步,在北京冬天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里穿一件薄外套“训练耐寒”。

  他从不计较自己会失去什么。以生命的代价,这个登山者最终与雪山长相厮守。有多少人的梦想是直接撞在死亡这个枪口上的?当严冬冬拿梦想与死亡正面PK,谁输谁赢,当事人说了才算。

  范文站寄语:素材运用:生命的价值在于不断攀登,不管前方是崇山峻岭,还是雪城冰川,克服种种困难,才能登上最高峰。严冬冬舍弃了安逸的生活,向生命的极限挑战,他失败了,却虽败犹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