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收回你的内心优势

高考作文:收回你的内心优势

2013-05-27 16: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认识一位文艺界的腕儿。

  他在场的时候,大家都不敢说话,好像生怕自己的观点不成熟,贻笑大方露了怯。可是,他又是和善之人,通常自己不先发言,觉得先提话题定了调,别人就会不得不跟着走。所以,有他在的场合,基本冷场。

  说他有“优势”,是因为在某个群体中,他总是有意无意成了一种隐形的压力。别人通常会迫于某种形势,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

  是的,我们都难免迷信权威,尤其对于那些有威信、地位、权力、资历的人,我们总是先把自己放低了,然后去仰视。

  殊不知,正是“放低”的这种心态,让对方显得无比“优越”。或者,正是对方无意中的“优越”

  “强势”,所以,你把自己“放低”。

  其实我知道,那位腕儿自己也有苦恼,他很想与年轻人打成一片,不顾及什么权力地位。

  因为被别人笼罩过,所以,知道隐藏自己的光环。

  或许,每个人都可以回到事件最原始的状态中来。把身边的你我他,都看做脱了社会外衣,没有身份和光坏的人。

  内心优势是一个此消彼长的东西。当你给出去时,别人就会拥有得多一点;当你收回来时,自己也会变得更加从容。

  范文站寄语:素材运用:是的,我们都难免迷信权威,尤其对于那些有威信、地位、权力、资历的人,我们总是先把自己放低了,然后去仰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