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一步_1000字

2018-05-1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独自走在去往桃花源的路上,一路上微风细草,落英缤纷。而我终究迷失在那漆黑的山洞中,是就此踅回,无功而返,还是勇敢的踏出一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我选择了后者,勇敢而又坚定的迈出了那一步。

  迈出那一步,我好像进入了时空隧道,色彩变幻,光怪陆离。历史的浓雾渐渐散去,往事的种种又呈现在眼前。

  汨罗江畔,浩浩汤汤的江水嘶吼而来。天空暗黄,阴风怒吼,三闾大夫披散着头发忧郁着望着远方,千丈深的江水离他仅一步之遥。苍茫的天色下,屈平想到国家正遭受着苦难,黄钟废弃,瓦釜雷鸣,混乱不堪的楚国大厦将倾。数十万的将士血洒刑场,载着猩红的幽叹汇成了贲张的波涛,自己却不能为国献力,还遭受着奸佞小人的侮辱。想到这里,忽然,他长叹一声“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语罢,他毅然决然地迈出了那一步,热泪纵横凄然望楚而随流水而长逝。这一步不仅仅是生与死的距离,更是现实与信念的距离,让如血的残阳伴着你离去的背影,让历史的沙滩印证着你的步伐。这一步对你,对苍生意义重大,而在我看来你只是再走了一步而已。

  皓月当空,哒哒的马蹄声从静谧的长安城里传出,由远及近,渐渐清晰。马背上依稀坐着一位老者,等他走近了,我发现他竟是李白。当他跃出城门的那一刻,马嘶鸣,人也发出了爽朗的笑,响彻云霄。我知道宫中的生活并不适合他,酒酣中,力士脱靴,贵妃研墨,御手调羹因而得罪了权贵,被赐金放还,大好河山才是李白的归宿。就因那刚才轻轻一跃,中国的诗坛上又会多几篇瑰丽的诗篇,峻岭崇山中才会留下了李白的足迹,赤壁风云,蜀道猿啼,浩荡江河,才都一下子飞扬起来,才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言。而在我们看来,他不过是往前再走了一步罢了。远处,天上的繁星如同黑色的绸布抖落的一地碎钻,耀眼夺目,而红军举着的火把就像一条火龙,蜿蜒不定。战士们一步一步的前进着,为了共同的信仰,为了解放新中国,坚定的前行着。他们不是只走一步,而是千步万步,只要新中国不解放他们就永远不停止前行的步伐。险峻的高山,泥泞的草地,茫茫的草原,无一不留下他们的足迹。看,天地交界处闪出了一丝熹微的光亮,那是黎明的前兆,是光明的信使,它虽然不明亮,但足以振奋人心。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因为他们步伐更加迅速,脸上也绽放了如同朝阳般明媚的笑脸。历史的画面渐渐退去,我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仍是那个漆黑的山洞。我下定决心要像李白,屈原,红军战士那样勇敢的再走一步。果然,迈出一步后,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呈现在我的面前,山青,水秀,鸟语,花香,阳光和煦。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世外桃源。

  高二:小he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