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_700字

2018-05-1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逼对于每个人的作用是息息相关的,也是不同的。在取决与每个人的内在的因素!有的人在“逼”之下选择屈服、放弃。而有的人在“逼”之下的力量转化成动力与有形的成果。有时候就是因为在某些决定成败的节骨眼上有了“逼”这个无形的力量才能跨出那艰难的第一步,那便是海阔天空,若没有那种强迫着你的那股劲迫使你去跨出那一步的“逼”你便是很难成功的!

  月考结束了,总分超过了我预期准备给我母亲的生日礼物,而且名次还是算靠前的。也许,在同学的眼中的我是学霸、在父母眼中感觉还不错。但是,在我自己的眼里就不怎么样是个我不满意的答案,不过在刚开始听到成绩时,有一些惊慌失措的激动了一下,但没过一会儿我就从中清醒过来,冷静了。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就是因为我母亲的生日给我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逼”,也就是她给了我一线的希望。

  甚至起初我还是比较懒散的,那时因为并没有被“逼”所感染。虽有一缕希望之光照在我的心扉之上,但任无什么效果。随着月考的逼近,母亲的生日也渐渐地临近,然而这无形的“逼”仿佛有一只手一样,若我还不在考试之前觉悟用功的话就不能在母亲的生日上交出一份能让家人开心的成绩。则这只是无形的手渐渐地把我往悬崖之路上推,若我还不觉悟的话,便就是死胡同一条了。然而在“逼”的情况下,我渐渐地把主要的精力转移在学习上,感觉有种“急于心火”的心思在“逼”的作业下起到着决定性的因素,就如望梅止渴画饼充饥一般。感觉上“逼”就像化学中的催化剂一样在提高我们对待每一件事情的积极性与效率的提示。

  有了“逼”会使人们有了精神之柱、精神动力等等的冲动。虽然这次的考试不算满意,不过我就是一个在“逼”的压迫下、鼓励下、推动下而迅速提升的。我相信我们能够坚持在“逼”下跨出一大步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之人!

  高二: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