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 > 作文 心系雅安:守望相助 心手相牵

作文 心系雅安:守望相助 心手相牵

2013-04-22 1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一场大灾难突如其来的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

  截至21日凌晨,“4·20”芦山地震已造成160人死亡,6700人受伤。这是伤痛的一天。生命殒灭,亲人哀泣,家园满目疮痍,灾情举国震惊。

  心手相牵,血脉相连。地震发生后,灾区的群众守望相助,彼此扶持;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火速行动,争分夺秒,高效有序地展开救援。

  在沉沉的夜色中,我们终于到达了四川芦山县城。

  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灾区。4月20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灾区,沿途可见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武警重庆消防总队的多支应急救援队。一些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挂着“与灾区群众心手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条幅,看了让人心里充满暖意。

  沿成雅高速急行,沿途都是像我们一样匆匆赶往灾区的车队。在雅安西,等着下高速的车辆排起了一条长龙。经过3个多小时,我们好不容易到了芦山。路边的房屋没有电,居民多在户外休息。进入县城,街道上到处是地震后的断砖残瓦。但这里有了光明,电力问题已得到解决。街道两边有各种接待点、救助点等。

  快到晚上12点时,记者在芦山县人民医院门前,见到刚刚搬完一车药品的洪雅县菜地坎卫生站志愿者。领队的是卫生站站长欧弟明,他说,听到地震的消息后,卫生站8名同事马上备齐药品往这边赶,晚上9点赶到后,一直帮助芦山县卫生院搬运各地运来的救援药品。欧弟明指着医院前面的一顶帐篷说:“我们就睡在这里,24小时待命。”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的36名专家,于晚上10时30分抵达芦山县中心广场,马上巡诊了现场的800多名群众,并对其中八九名伤员进行现场救治。据芦山地震卫生防疫保障组工作人员王绍忠介绍,截至4月20日晚上10时50分,雅安市共组织了32支救援队,另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5支救援队,全市共救治伤员6935人。3支国家级救援队的30多名专家也已飞抵雅安。

  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大楼后面,成都军区第42医院临时搭建的医疗帐篷内,记者恰遇医务人员正在抢救一位小女孩。据她的母亲说,小女孩姓高,12岁,芦山邻县宝兴县灵关人。地震发生时,在厕所避险的小女孩被垮塌的房顶压伤。被救出后,翻山越岭,晚上才送到芦山县医院。在42医院接诊后,医生为小高做了两次检查,初步发现左侧胸腔有出血、骨折,腹腔出血,肝脏有挫内伤,病情严重,必须马上手术,做剖腹探查,找出出血原因。如果不及时手术,向外转移,有可能因出血过多死亡。医务人员马上把小高送进了手术车内。

  据42医院门诊部主任李灿介绍,该院组织了一支62人的医疗队,早晨10点10分受命,10点30分出发,下午3点半左右赶到芦山。到晚上12点,他们已接诊伤者200多人,病情严重的候送者有10个,已完成4例手术,加上马上要做的这例一共5例。

  从医院出来,走在街上时,大约是0点15分左右,我们再次感受到一波余震,脚下的大地在颤抖,但来这里救援的人泰然处之,并不惊慌。

  4月21日凌晨1点40分,天空飘落零星细雨。芦山县城的几条主要街道路灯明亮,灯光静静照着街道两边待命的救援队伍和车辆。整个县城显得平静安详。

  愿雅安早日重建,望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心手相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