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 > 雅安地震作文:简单的活着就好

雅安地震作文:简单的活着就好

2013-04-30 21: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了显示我们多么的清高,多么的有担当,我们总是喜欢假装骂余秋雨和于丹,然而,在私底下,我们又孜孜以求的看他们的书或视频,而我又何尝不是给你们写出一篇篇的心灵鸡汤,鼓励你,激励我自己,我用我的语言像迷惑我一样迷惑你们,甚至有时候我会用别人从别人那里抄来的话麻醉你,让你敢于拼打,敢于冒险,要坚强,要有正义感,我一遍遍的重复,把它当成真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希望,只要前进,不顾后果的前进,你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中国的知识分子似乎自古就有这样一种心态,当别人无所适从,便自觉的担当起半个上帝的角色,所以在任何时候,他们都有一种优越感,然而我从来没有过,也许我不是知识分子,尽管我读了很多年的书,我有的只是一种忧虑,前几天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写东西,我说我喜欢文字的力量,我想通过文字带着一帮人一起成长,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感觉,让他们看到,在这个粉饰太平的大学里,不只有哀哀怨怨的“小清新”文章,更有一种昂扬的力量,然而我在启蒙别人的时候,殊不知我是多么渴望被别人启蒙,我多么希望身边有个成功的人告诉我,你只要坚持,再坚持一下,你就会像我一样,就会成功,可惜没有,方圆几十公里都没个榜样,周围的人不是忙着赚钱就是忙着骗人,不是忙着社交就是忙着型教,有的人自称成功的,可在我看来,这种人最失败,一个人如果不能看透自己,囿陷于自己那个小圈子而不能突破自己,那就是失败。于丹的讲座我没有去,我去参加了韩少功和龚曙光的对话,对于韩少功那一代人,可以说他们是被社会塑造的一代,对于他们那一代人来说,只有突破自己才能够成功,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似乎只要做好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我连着两天参加了韩少功的两场讲座,提了三个问题,以幽默的形式开场,以严肃的形式结尾,我是一个不喜欢拉名人炒作的人,所以至于我们谈了什么,我不想累赘,我只想说通过交流,我才知道自己离梦想还有多远,我明白当生活给你当头棒喝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看清自己的梦想,我此时也才明白,我们要的不应该是心灵鸡汤,而是回归现实,回归生活,回归心灵深处,探求你自己的内心世界,那个本来很简单,被我们搞得很复杂的世界。

  当大家都在感谢舍友当年不杀之恩的时候,北方大雪,南方大雨,然后我在一天的时间内,得到三个噩耗,一是柏林禅寺大师圆寂,一是雅安地震,一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师妹撒手人寰。有人说我没经历过地震,不懂得他们的感受,但当我看到小师妹的头像再也不会亮起来,看到她的签名成了墓志铭,我似乎懂得了。我这一天情绪低落,却不想把这种负面情绪传染给别人,傍晚时分,我独自滑着轮滑跑得很远,汗水和着泪水流下,多少家庭在灾祸中破碎,多少默默无闻的人就此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中国梦,与其追求繁荣富强,不如祈祷中国大地平安,百姓安康。人生几何,譬如朝露,有能力追求繁荣富强的,你们就去追求,而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不会救护,不能远足四川,我所能做的只有祈祷,我不是圣徒,我也没有信仰,但我相信人心,相信万众一心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