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话题作文 > 高中话题作文:站起来,你就是风景

高中话题作文:站起来,你就是风景

2013-12-24 15: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强离开我的时候,我是真真地觉得万念俱灰了。那一天正下着小雨,站台上的我失魂落魄地站着,仿佛身上凭空多了个玻璃壳从头罩到脚,身边喧闹的人群是另一个世界的场景。强没有回头,因为旅途的另一头,有个比我更漂亮的女研究生在等他,而我只是个专科生,怎么配得上要去攻读博士学位的潇洒又多才的强呢?谁让我自不量力自以为是呢?强爱过我,但现在强已经忘了他给过我的所有海誓山盟。而我没有忘,虽然我可以假装坚强与平静地接受分手这个事实,并装作若无其事地去送他,但火车启动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溃不成军,过去的点点滴滴像道道绳索,勒得我的心鲜血淋漓。多年苦心营造的大厦可以一刹那灰飞烟灭,多年倾心以待的爱人可以一瞬间远走高飞,他不仅抹去了我对感情所有的坚贞与憧憬,而他快刀斩情的干脆和冷酷更是摧毁了我对自己的信心。

  我越来越沮丧,越来越颓唐,每日里不修边幅,机械地上下班,回家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呆,直到有一天,妈妈不愿看我继续憔悴下去,终于忍无可忍地冲我喊起来:“你看你变成了什么样?整天无精打采半死不活像个小老太婆!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行不行?”我低了头不说话,妈妈的口气又软下来:“出去散散心吧,回来就忘了他,重新开始,好吗?”画报上庐山崖壁上镌着庐山天下恋的字使我选择了庐山作为目的地,“天下恋”几个字像针一样一下一下地扎着我伤痕累累的心,痛彻肺腑又难以割舍,我恨自己仍然无法忘记强。刻意在一身代表心情的黑衣外披上袭大红的风衣,我一个人去了庐山,在山脚下加入了一个旅行团。“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陷身于自织茧中的我,是否也迷失了自己?庐山的确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让人心折陶醉,但是眼里望着无限风光的话,心里去想着《千江有水千江月》里的话:“再好的景致,身边没有鸣应共赏的人,那么人自是人,景自是景。”我溶不入景里去,景也不属于我。走马观花,团里其他游客的兴奋和轻松却感染不了我,我木然地看一座座山峰、一棵棵树木、一条条溪涧,想着芭和另一个她在一起的情景,他们的身周纵是荒山秃岭,脸上也该是晴空彩云的吧?而我呢,载载孑立,形影相吊。我信步走上一块突出悬崖外的长长巨石,心神恍惚,四周是青翠欲滴的“锦绣谷”,如果一直走下去,就可以融入这片锦绣了么?就可以忘记所受的伤害和痛苦了么?深深的山谷在诱惑我,冥冥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唤我,我一直走上前。就在探身一看时,那深那险让我头昏,我不由抱住膝坐了下来,浑身打着冷战。我为自己的糊涂感到可怕,纵身一跳固然可以了却烦恼,但从此也不会有任何柳暗花明的机会,这并非解脱而是逃避,是懦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山风吹拂着我的长发,我埋首于臂间一动不动,心念回转间只觉己隔万世干年,仿似此身己成化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