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保持灵魂的纯粹作文500字

保持灵魂的纯粹作文500字

2022-03-01 1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此以后再也不受谁的束缚,再也不会活在谁的影子之下。

  曾经在阅读完某一本书之后,在自己的日记本上仓促的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这句话里带着某种未知的情感,带着一种坚定的决心,却又不知道这种坚定究竟从何而来,仿佛从另外一个世界里也能读懂的生活的诗意。但我知道这些可能来自于灵魂上的假想。

  我太懂得这样一种感觉,无知又无奈,却无处发泄。有时候我们可能持有某种资本却又不愿去肆意挥霍,因为害怕挥霍过度之后留下的只是虚空。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那些资本也都变成了一去不复返的过去的荣耀,而那些过去的谈资基本上相当于什么都没有。

  我们都太过于现实。又太过于幼稚。

  当我记得课堂上老师说下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我以为他只不过是一个文艺女青年。我想象自己曾经在网络冲浪的时候看到过那么多人的闲言碎语,他们觉得发言是不需要代价的,所以用手中的键盘敲击出无数恶毒的评论。在他们口中没有谁是干净的,没有谁是有一个纯粹的灵魂的,他们的所作所为似乎都为了自私自利,他们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根源。

  所以当我懂得这一切的来龙去脉时,我选择再也不会去相信他们。

  但是我知道唯有相信的是自己的内心任何时候做出一个决定,听从一个选择,都不是要去参考别人的意见,而是要大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这样保持内心的纯粹,保持灵魂的纯粹才是我生活的含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