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触摸阳光的忧伤作文600字

触摸阳光的忧伤作文600字

2021-12-02 16: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金灿灿的阳光洒满了大地,照得那油菜更加娇艳了,照得那野草更加多姿了,照得那柳树更加妩媚了。貌似一切都与阳光毫无关系,然而在金色的背景下,一切都让人百看不厌。这大好春光在望,忍不住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散散步,散散心,了却这春风的多情。

  大家走在这条窄窄的水泥路上,诉说着那不堪回首的陈年往事,那曲折的故事如同这弯弯而又起伏不定的路,仿佛路也变得多情起来,竟也默默陷入了沉思。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了好远。回望起点,却难觅影踪。那么,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吗?就算要,那我们又能走到哪里去呢?还能走多远呢?

  似乎,未来就是一个谜。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至于是好是坏,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在路边小憩时,我忍不住望向太阳,双手不自觉地罩着眼睛。突然,感觉手变得透明了,好像看到了血液在流动,我的生命在此刻变得清晰可见。一股莫名的悸动流遍全身。不知道,这是幼稚还是神奇呢?突然想起了读过的一本书《手掌阳光》,里面的两个小孩就非常幼稚,但,她们比我们过得开心。

  沉默了一会儿,我不禁自嘲起来:呵!我们零零后也太成熟了——明白了太多,好累!如果可以,我宁愿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也许这样,幸福会来得更加干脆些吧!

  这世界真是奇怪,有这么暖的阳光,却没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那些蝴蝶都去哪儿了呢?

  不知足的想要寻开心的孩子们,望着已经被夕阳映红了的江面,她似乎也催促着我们往家的方向奔跑着。

  好累呀,连笑起来都感觉是没心没肺的。你可以是油菜,可以是野草,也可以是柳树。但你,千万不能是零零后的孩子。要不然,散步时那阳光里怎么会有淡淡的忧伤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