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作文700字

2022-03-03 09: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远方,是李白“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对仕途的追求;

  远方,是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对苍生的心忧;

  远方,是苏轼“竹杖芒鞋栏胜马,一荔烟雨任平生”对闲适的向往;

  远方,承载的是理想,是未来;寄予着我们甜美的满心期待,如同五彩斑斓的肥皂泡,变幻出我们心底最深切的渴望。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青春的风铃正在叮当作响,那动听的清脆悦耳,提醒着我:你的远方?

  我的远方是明天。明天,从晨曦未露的那一刻我便要以专心致志的态度对待学习,收起玩世不恭的散漫心态,让一天的时光不留遗憾。明天,从晨曦未露的那一刻我便要保持自信与微笑,善对自己,笑对他人。明天,从晨曦未露的那一刻开始,我便要以无畏的态度面对生活,坚强,勇敢,不管是痛,还是累,拭去胆怯的泪水,重新出发。明天……

  我的远方,是高考。高考,一个浸透着无数人希望的名词,我将它作为远方,所以我已经为它奋斗了13年。在还剩下169天的今日,我告诉自己的是:继续奋斗。鲁迅先生说:“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因此我告诉自己,直面高考。我将高考作为我的远方,却不会将它作为我的最终目标,高考不是龙门,而我也不是鲤鱼,鱼越龙门并不意味着最终的胜利,没有越过的也未必是人生的败者。

  我的远方,是生命的终点。朱自清先生说:“人赤裸裸地来,又赤裸裸地离去。”其实不然,生时,我们是一无所知的孩童,而死时,我们却带有一生的欢笑或悲苦。我的远方,是生命的终点,在生命即将终结的那一刻,不会因为禄禄无为而悔恨,不会因为无意错过而遗憾。

  海子说:“从明天起,劈树,喂马,周游世界”,但他却在未走到远方时,便将自己的生命结束在冰冷的铁轨上,是无奈,还是绝望永远无法到达的远方?

  远方不是沙漠中虚幻的海市蜃楼,也不是海域中的蓬莱仙境,相信自己,坚定无畏,我可以到达我的远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