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梁家河读后感作文900字

梁家河读后感作文900字

2022-03-04 13: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梁家河,这个让习近平总书记魂牵梦萦的地方,是陕北一个小小农村。习主席在这里度过了他青春的七年,从一个外来的北京青年学生变成了受人尊敬的梁家河党支部书记。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并始终为之奋斗。

  其实每个人都不是生下来就心怀天下,多半是时代造人。习近平被下放到偏远落后的梁家河,乡亲们对他关怀备至,照顾有加,不因为他的政治成分而另眼看他。其实他也曾迷茫过,中途离开过梁家河,但心中仍放不下梁家河的乡亲们,又毅然决然回来。他回来决心要改善大家的生活,改变梁家河。习近平从成为一个“当地人”开始,他修大坝选择最累的工作去做,大冬天站在泥水里;砍柴挣的工分也能慢慢和当地人相平等等。大家渐渐对习近平这个青年小伙子产生了新印象,不再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城市娃娃。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为梁家河解决了一系列问题。他当上支部书记后,始终扎根在群众中,因此他才能发现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比如修大坝建肥田。梁家河粮食产量不高,水不够田也贫瘠,于是他实地考察,思考良久才根据实际情况想出让大雨冲刷山坡淤积成沃土肥田。事后证明,梁家河的粮食产量显著提升。还有习近平打下第一口沼气池,并将其推广整个陕北。但事先他远赴四川学习,顶着村民的冷漠,自己成功设计出第一口沼气池,才能有之后的沼气使用推广。他在后来也嘱咐干部要动脑筋,干实事,以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来要求自己。延续了习近平当干部时的好风气,梁家河如今在好干部的带领下成立乡村旅游文化公司,一派活力。新的发展理念让梁家河人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我们步入新时代之际,梁家河,这个中国西北农村的一个小小缩影也走进了新时代。回顾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对比梁家河的今昔变化,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们时时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 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伟大的时代,孕育着伟大的梦想。如今的梁家河,乘着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中破浪启航,驶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