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观长津湖有感800字高中

观长津湖有感800字高中

2022-03-05 17: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过去,如今的我们是这样的幸福快乐。

  2021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举国上下欢庆之际,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我们都参与了很多关于红色教育的活动。我深深地知道,这些活动不仅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更是教育我们青少年,永远不要忘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没有先辈们的不畏牺牲、坚贞不屈,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尽管每一次活动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观看长津湖影片。那是十一小长假的一天,我们全家10口人一起来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的一大战役,美帝国主义悍然越过了三八线对朝鲜进行了侵略,打到鸭绿江附近,危及我国安全。

  毛主席坚定地说:“如果仅仅为了今天,我们可以不打;如果考虑到明天,我们必须得打!”于是,长津湖之战开始了!

  电影的第一幕是长津湖里的坦克,钢板都变形了,暗示着这场战争打得非常惨烈。电影中有一段情节让我记忆深刻:美军战机丢下一颗标识弹,滚烫滚烫的,雷公抱住它,丢上汽车,他猛踩油门,冒着枪林弹雨把车开进了第二连的坦克队,让敌机攻击敌方的坦克。可是,一发炮弹击中了他的车子,整个车子被掀翻,将他的下半身压住。雷公牺牲之前,人们都围着他……看到这里,我不禁哽咽起来。

  电影的最后,美军司令看到我们的战士被冻成雕像,他说:“面对有决心的人,我们永远不可能取得胜利!”

  这场战役堪称惊心动魄,无数观众在现场一次次落泪,其中有句台词我记忆犹新——“祖国是什么?”“当我跨过鸭绿江,看到对面的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

  我知道,支撑这些英雄让他们屹立不倒的是作为军人的荣耀。祖国是我们的底气,这是千千万万前辈浴血奋战用献血生命换来的。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年代,幸福、和平、安宁的中国,我们更要努力发光,努力成为祖国的底气。

  我虽然只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但我已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并且担任中队长。我会努力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夯实基础,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向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敬!您们就是我心中永志不忘的丰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