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作文900字

2022-03-06 07: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梅花,以凌寒独自开的傲气,无数年来,一直被人们赞扬,仿佛一切词语都难以描绘,她那傲立雪中的精神。

  记得第一次接触梅花,还是从费玉清的《一剪梅》当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句“一剪寒梅,傲立雪中”,把梅花的品质,描绘的淋漓尽致,梅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花果,据说已有三千多年的应用历史。在历代诗篇当中,梅花不止一次被提及。

  作为早春最早盛开的鲜花,之所以被无数次提及,除了娇艳欲滴的花色外,更多的其实是在赞美梅花的坚韧不拔,在早春的寒雪中,不屈盛开的精神,正是现在很多人缺少的东西。

  一句“一剪寒梅,傲立雪中”,生动的描绘出梅花的品质,从中我们能够体会到那种坚强,喜欢梅花也是从这里开始。每当看到盛开在雪白当中的梅花,都会心生感动,也佩服梅花的性格,从中映射出很多人生的真理。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确,人人都想要一帆风顺的人生,但那只不过是心中美好的愿望罢了,我们要面临的坎坷,可能是无法想象的。

  但如果就这么屈服,我想,人类社会也就没有进步的可能了,总有一些人不甘于命运,发明灯灯泡的爱迪生,历经无数次失败,才终于成功;莱特兄弟经历无数次失败,才让人类飞上了蓝天等等。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才成就的,让我想起了阿甘。

  他打橄榄球,教练说他是天生的运动员,参军后,班长说他是天生的战士,后来打乒乓球,又说他是天生的乒乓球员,就连后来跑步,人们都说他是天生的奔跑者。

  其实哪有那么多天生,他只不过是比别人付出更多,承受了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后,才有了各种会晃的成绩。

  所以天才永远不是天生的,人前的光辉,必定伴随着人后的汗水,就像集无数赞美于一身的梅花一样,经历了寒风的洗礼,才被人们发现,并惊叹于她的傲骨。

  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更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如果选择温暖安逸,那注定不会闪光。而如果像梅花一样,选择在寒风中磨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被人们发现,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人生也是如此,不劳而获的事情,总是不会每次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真正的强者,必须先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唯有如此,才能激流勇进,勇闯天涯,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伟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