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安全处处伴我行作文700字

安全处处伴我行作文700字

2021-09-09 11: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和健康更加重要的事情了,我们都要常常的注意安全,安全处处伴我行。

  走在街道上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能一直低头玩手机,不看路,这样因为一直做低头族而看不到障碍物,造成生命安全威胁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要注意不能像这些人一样做低头族,而忽略了身边的危险。也不能跟朋友在马路上疯疯打打,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人在疯闹的时候速度是很快的,而司机和车辆也没有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和刹车的效率。我们更要在马路上注意到的是要看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红绿灯就是为了保证我们出行安全的,一定要遵守这些交通规则,不能不以为然。

  在家里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能高空抛物,因为即使是一个鸡蛋大小的东西,从高处掉到楼下也有很大的杀伤力足以将汽车的车顶砸毁,所以对我们来说如果我们是楼上的居民,我们也要注意,不能随便往楼下扔垃圾,这样如果砸到路过的路人是很危险的。我们作为下面的路人也要注意,不能往看起来很危险的楼或者是杂物堆积的楼那边走,尽量走到宽敞的道路上面。

  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也不要随便使用危险的电器,比如电磁炉电饭煲等,这些电器如果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很大的危险。包括一些电熨斗,电热炉,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听到有用这些电器,不注意安全而造成火灾的现象,这些马虎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我们作为小孩子也要注意防范坏人,如果看到有可疑的人在后面跟着,自己要注意走到人多的地方或者叫可以信赖的人过来接自己一起回家走路的时候最好结伴而行,特别是在晚上放学的时候。走在路上的时候,也不能总是戴着耳机,要去听旁边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声音。如果发生了特殊情况,一定要以保住性命为最主要的事情。

  安全处处伴我行,我们要时刻将安全铭记在心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