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需要诚信作文600字

生活需要诚信作文600字

2021-06-09 23: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诚信是立人之本,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缺少诚信。

  做到诚信的第1点便是不能经常撒谎,有一些同学作业没写,骗老师说是作业没有带,有些同学借了钱不想还,就骗那个同学说是没有钱还还有的人明明拿了别人的东西却不承认是自己拿的,把东西占为己有。还有一些游客逃票从景点的后门或者是小路进来,不交门票钱,这些都是不诚信的行为,我们应该避免这种行为的存在。

  诚信是我们不可缺失的,并且如果缺失诚信将会给我们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如果有一次撒谎被发现,那么以后你的印象在别人心里将会变得不那么可以信任。比如一个撒谎的同学老师以后便不可能百分百的信任他,每次他说出那种类似于撒谎的话,老师就会去判断这句话的真实性,去检验这句话的真假。或者如果有一次在一家商场里偷了东西以后,即使是交了钱买东西,店家也会对这个人产生戒备心。一次的诚信缺失便会导致不可逆转的后果。

  就比如在二零零几年发生的三鹿奶粉的事件,三鹿奶粉的厂家在奶粉中添加了一些本来不应该添加的东西,导致有一些小孩食用了三鹿奶粉后长了肾结石。三鹿奶粉原来作为中国家长首选的奶粉,在一夜之间跌到了低谷,变成了被人所唾弃的产品。原本收获了大部分家长信任的奶粉产品,就因为一次诚信缺失导致家长们都不敢用这种奶粉再给孩子食用,因为使用这种奶奶粉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三鹿奶粉不再是一种有益于婴儿身体健康的奶粉,而是一种破坏婴幼儿身体机能的产品。

  诚信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有的,我们应该树立诚信观念,在生活中我们也要诚信缴纳税收,不能偷税漏税,这也是我们作为公民要遵守的诚信法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