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作文600字

2021-09-09 10: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次回到村里,老爷子的家,推开门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乱,在不大的一间房子里,堆积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一些有用或者没有用的,纸箱子,还有随处可见的各种小东西,床底下塞满各种各样的袋子,也不知道袋子里,究竟装了什么宝贝东西?甚至就连床上,也堆着一些平常不用的被褥。

  每次到了腊月的时候,打扫收拾家的时候,自己总会和某人说,让老爷子把一些家里没有用的东西扔一扔,因为有好多东西,就是我从来没有见他用过,我进这个家门八年了,有一些东西在八年的时间内,从来没有挪过地方,也从来没有见那些东西被使用过!

  所以自己就在心里笃定,那些压在柜子里78年都不动的衣服,自己确定真的是有必要去扔一扔!

  但是用老爷子话来说,那些不穿的旧衣服都是他的宝贝,在她看来就是,无论是那些纸箱子,还是压在箱子里的那些旧衣服,都是有用的,都是不可以扔的!

  但是在平日里,他又总是喜欢一年又一年的买几件新衣服。其实,人喜欢买新衣服真的无可厚非,毕竟就是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我们没必要像之前一样,一件衣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那种节俭。

  但是,我们得舍得把一些旧衣服适当的扔掉一些,然后才有空间来迎接新衣服的到来。

  但是,老爷子始终翻不过这个道理,总是觉得新衣服是新买回来的,旧衣服也是必须得保存起来的。所以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那些东西就堆积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舍得舍得,很多时候,我们都应该明白,有舍才有得的道理。无论是衣服也好,还是别的一些东西也罢。只有定期学会去舍弃一些,才能够有空间来得到新的!

  真希望老爷子能够舍得把他的那些破旧东西给舍弃一点,让家里变得宽敞起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