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羡慕与嫉妒作文500字

羡慕与嫉妒作文500字

2022-09-11 09: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可能真的是受最近看的一些小说的影响,总是会时不时的想到关于人人性的一些问题。小的时候我们都渴望平等,并且也想着说人与人都是平等的。

  可是随着时间慢慢的增长,我们也渐渐的明白了,其实人与人之间,没有绝对的平等可言。不同的出生,不同的生长环境,不同的家庭,不能够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

  当然这种不平等更多的体现在经济上的不平等,而造成的一系列的不平等。这种不平等也就让好多人有了羡慕和嫉妒的心理。

  就羡慕这两个字而言,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理,小的时候羡慕别人家孩子有一些自己所没有的东西,找到以后也会羡慕别人的日子过得要比自己的好。这种羡慕得心里也会告诉自己说一定要好好的努力,争取有一天过上自己羡慕的生活。

  和羡慕相比,嫉妒就要恐怖好多。小的时候就听过这样的一句话,说嫉妒会让一个人变得丑陋。比如说有一些学生用尽全力努力学习,却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个时候他就难免会嫉妒那个亲戚说说就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嫉妒就会使一个人心理变得扭曲,这个时候他也许就会做出一些伤害他嫉妒的人的一些行为。

  因此就是说,简单的羡慕能够使一个人成为前进的动力的话,那么基督就会使人变得心里扭曲,会让一个人变得失去了最初的纯真。

  因此我们也就会告诉自己说,其实更多的时候让我们保持那份能够成为动力的羡慕就可以了,至于嫉妒这两个字,还是尽量让自己不要产生这种心里比较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