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拥有一颗平常心作文600字

拥有一颗平常心作文600字

2021-09-13 19: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在电视剧,士兵突击里面,李晨扮演的吴哲,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平常心,平常心。虽然也只是一句电视剧的台词,但是这一句台词,却成了好多人的座右铭!

  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经过或大或小的坎坷,或多或少的挫折,当我们面对这些坎坷和挫折的时候,我们最主要的就是能拥有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这样的话,就无论是这件事本身,还是我们对身边的人,都能够尽可能的减少这件事带来的负面影响!甚至包括生活中一些特别小的事情,都需要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就比如刚刚好有和自己聊天的时候,就说到,她老公在下班,回来的路上,花了14块钱买了五颗草莓!因为草莓现在属于反季节水果,所以就是价格肯定要比平常贵很多!

  我相信她老公当时买的时候,肯定也是想着说给家里的老婆孩子尝尝鲜,也没有,就是想着是自己一个人独吞!但是当好友看到老公没回来草莓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人疯了,草莓那么贵,竟然舍得买回来吃!因为我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14块钱买五颗草莓,真的是有一点接受不了!所以就是当她老公给她吃草莓的时候,他就特别生气的说我不吃!

  可是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就是草莓哪怕再贵,买回来也已经不可能退了,这就需要好友有一颗平常心,乐观的面对这件事情,开开心心的去捧个场,吃上一颗草莓,这件事也就开开心心的过去了!

  毕竟就是从他们两个人的出发点来看都是好的,老公,想要买点好东西给老婆孩子尝尝,老婆嫌老公花钱大手大脚的,也是为了把日子过好!

  只是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我们都需要有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对于一些已经无法改变的事情,尽量学着让自己欣然接受!这样的话,是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好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