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作文600字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作文600字

2021-09-13 12: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要有更高的目标,不被眼前的小小的利益而迷惑,其实人人都有洞察事物真相与真谛的慧眼,但要我们如何去掌握,抛开世俗,明确心中的目标,这样才有资格去追寻心中的那片天地。

  生活中处处有诱惑,它们时时刻刻的围绕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抵挡不了那些诱惑,那就很难保持初心,如果初心不在,被一些混杂的事情遮住我们纯洁的心灵,就不能纯粹的达到自己最初的目标和梦想。

  比如,如果你开始热爱音乐,但在追逐梦想的途中被其他利益诱惑过去,比如你觉得追求音乐的道路太过艰难和漫长,并且想到收入并不能一下子就赚到很多,然后就去找捷径,想要找到更好的赚钱的方法,这种想要赚钱的心里是人人都有的,也都是很正常的,但是真正优秀的人敢于追逐自己的本心,与其另辟蹊径,倒不如把一个事业做好,做到越精越好,做到把一个事业专心致志的做好,继续追求音乐。

  并且进行很多尝试,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你一定多少会收获一些东西,也许是经验,也许是教训,可以一直这样锤炼自己在这方面的本领,做到在一个领域比较优秀,或许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得到的回报也是很大的,或许在这领域做好了,不仅坚守了自己的初心,真正的在这个领域做好了,还可以得到那些生产资料,可以获得我们用来生活的报酬。

  如果一直保持着对一件事的追求,不轻易言弃,也不受外界的干扰,不被一些短暂的利益所蒙蔽双眼,失去了原本想要奋斗的方向。或许我们就能保持初心并且收获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