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不一样的风景作文700字

不一样的风景作文700字

2022-02-13 06: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晓风晨露,阳光如瀑布般的洒下,碎了一地的晨曦,留下一地的斑驳,凝望窗外,欣赏着那极佳的风景。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带泥…… 每天早上,总是会被窗外那戏曲声唤醒。虽不如专业戏班那样的花腔婉转,但又有股莫名的力量渗入人的心灵,撩的人心痒痒的,别有一番韵味。我忙起身,想要去捕捉那份不一样的风景。

  从小巷的一角望去,一高一矮两个人。男人坐在轮椅上,岁月的烙印,刻上了他的脸庞。脸色枯黄,数不清的皱纹挂在脸上。女人低头说了句什么话,男人的脸上面笑成了一道道褶皱,迎着风散开了。女人则是一脸祥和 纵使两鬓斑白,容颜被岁月侵蚀,那双眼睛却充满了明亮。

  在原地歇了片刻,老人又唱起来了,歌声飘满了巷子,也飘向了我的心里,我迎上去,与他们一起在巷中漫步。“镌刻好每道眉间心上,画间透过思量……”轮椅上的男人眼睛就定定的看着女人目光里写尽了温柔,一只手紧握住女人的手,眼角噙满了笑意,弯成了一道弧。我不禁被二人这样的相濡以沫所打动。岁月虽然改变了容颜,却带不走那对生活不尽的热爱。

  二人慢慢的穿梭于巷中,给我讲起了他们的故事。男人本来在建筑工地上做工,一次意外,男人从几十米高的楼上摔了下来,双腿没了知觉,只能靠着轮椅度过下半生。女人便放弃了原本的工作,回家照顾男人。我看见他们那双手握得更紧,脸上却没有什么大的波澜,显得很是平静。

  我定在了那里,似乎能看到男人摔断腿后,女人是多么无助。那段日子该有多么艰难,可是他们并没有向那片黑暗低头,他们用心中的太阳驱走了那身边的阴霾。

  太阳升起,二人也结束了今天的散步。返回家中,路旁说不清名字的花草摇曳生姿,却勾不起我的兴趣。脑海中就是那二人紧握住的双手和他饱经沧桑却乐观向上的面容,那便是我眼中不一样的风景。

  此刻,晴空湛蓝,风景自成,如此安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