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文1100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文1100字

2022-05-13 11: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纷繁复杂的花花世界里,我们很容易在灯红酒绿中迷茫失措。勿忘初心是我们听过无数遍的人生道理。找回自己的初心,拨开迷雾,也许才能坚定地走下人生的每一步,不偏离轨道。而作为向党靠近的我们,更应该对此有深刻的感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谈话上提到,党中央也号召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什么这些“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显得如此迫切和必要,我想是因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安稳的年代,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给了中华儿女足够的庇佑。而这种坚实的保护罩可谓是双刃剑,很有可能会发展成“煮青蛙的温水”。而党中央为了避免事态朝这个方向发展,积极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的民族也是历经磨难的民族,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怀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愿奋起抗争,但一次次地尝试失败。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之后,带领着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在当时艰苦的历史条件之下,大家实现民族复兴的心愿强烈而坚定。不奋起反抗就要挨打,不实现民族复兴就没有出路!这种信念一代一代传递,生生不息。而放眼看我当今中国也是愈发繁荣富强。

  事实上,我国还仍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的奋斗之路还需要继续。民族复兴不是一朝一夕,如今我们千禧一代逐渐承担起各种社会角色,我们是时候带着老一辈人的信念继续向前。我们活在好时代,没有受过当年的苦难,无法切身体会到老一辈人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强烈渴求。这样的我们很容易受到诱惑的侵蚀,失去信念,放弃奋斗,我少年若是如此,他日我中国必也将如此。所以信念建设,精神传递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是先锋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深深扎根在群众中,我们从群众中来也要到群众中去,将我们对初心的坚定去感染大家,带领大家在混沌的世界格局中不偏不倚地继续向前!就像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在各种公开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在建议大家呼吁大家引领大家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添砖加瓦。尤其在最近的香港事件越演越烈的情况下,外部分裂势力虎视眈眈想要从精神上实际上腐蚀我们,我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显得尤为重要。部分无主观思想无信念的人容易在小小的利益面前动摇,所以在我们看待分析事情时,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我们做的一切事情都得为中国人们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时刻刻以此为标准,才不会轻易动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它需要我们一代一代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去奋斗。我们作为人民的先锋队,更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行动中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