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作文900字

2021-10-13 23: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2021年3月7日,我是不夜侯。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这一周又过去了。因为要演《等待戈多》的事情而糟心,会担心和害怕,想让自己从这种情绪中逃出来,却也不知道该怎么逃出来。

  指甲长长了,指甲刀却找不到了,长的指甲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今天和昨天好像也没有做什么事情,只是在宿舍呆着,在图书馆呆着,会有很多的绝望和担心,觉得不管是现在也好,未来也好,总是没有一种舒服的状态去生活。在图书馆看到黑压压的一片人埋头学习,突然想起那段高考前的惊骇时光,之前一直都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好多人会怀念那样痛苦的一段时光,然而今天坐在图书馆的五楼,窗外是学生宿舍,山脉和夕阳,我突然就懂了,原来我们怀念的是那段日子里深信不疑熬过这段黑暗以后就是光明和希望的我们自己。那时候因为触碰不到未来,总还有少年人的侠肝义胆,心里装着的远方和天下,总觉得只要伸一伸手就能够到。

  所以才会有现在如此的绝望和伤感。

  我说想趁着在春天里去放一次风筝,想在傍晚的时候看晚霞和夕阳,想看着城市霓虹灯亮起的一瞬间欢呼,想在星空下跟喜欢的人散步聊天……可是现实是,我要担心后天的作业什么时候写,要担心英语课前表演演的不够好会丢人,要克服自己讨厌现在的心情,要孤独的走完系楼到宿舍的路。

  所以关于长大这件事,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即将失去什么,我想了好久,也想不明白。

  《明朝那些事儿》第一部第一页上写“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这是一道哲学的思辨题,我不想去想历史和人类这么宏大又宽阔的话题,只是我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在想,那么其实,我们也并不能从过去的自我身上学到任何东西。想想小学时候什么都很积极的自己,和现在畏畏缩缩怕出错的自己,与其说是向曾经的自己学习,不如直截了当的说,我不过是退步了而已。

  历史的轮回固有它的规律,人生每一种方向,大概也早就注定了结局。

  或许如此想来,热爱与不热爱,又有什么关系呢,过的好不好,也不就是这样过着吗。

  其实我很讨厌人生活着的这种挣扎,大多数人不过是图一个平安幸福,甚至没有任何追求,可是就连这点,上天也是给他命定出来的。

  窗外漆黑,我还是害怕今夜的多梦,明天上的课,和后天的任务。

  其实有些时候,我也没有那么想突破自己罢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