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回家过年作文700字

回家过年作文700字

2022-05-13 10: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年到了腊月回家过年的时候,坐在车上,看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街景,脑海中总能够想起这样的一首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总有年夜饭!

  是啊,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好像是这么长时间以来,老祖宗留下的亘古不变的道理,无论一年在外面有着怎样的辉煌,或者怎样的失败,每年到了腊月的时候,人们总是早早的张罗着回家过年!

  今年因为有疫情的原因,一部分人只能在外面过年,自己算的上是比较幸运的这一部分,因为一整年的时间里基本上都没有离开本地,所以就是可以回自己家过年。

  早在几天的时候,某人就张罗着每天去超市买一些过年回家要的东西,瓜子,糖果之类的,对联年画之类的,再加上就是一些饮料,菜肉之类的,每一次进出超市都是大几百块钱没有了!

  然后自己忍不住感慨,真的是一年和一年都不一样了!

  自己清楚的记得刚结婚第二年还是第三年的时候,日子过的并不是特别的好,然后回家过年的时候也只是两个肩膀抬个嘴,基本上就是一无所有的那种,然后回到家之后,老爷子给了200块钱,简单的买了,买一些便宜的菜,也就过了一个年!

  现在想一想,当时到没有觉得那些便宜的菜有什么不合口,试想一下,200块钱过个年多多少少有一些心酸吧!

  今年的时候某人就是买了好多东西,虽然日子过得一如既往的不如意,但是和前几年相比,真的算是好多了!

  而且今年过年也有了自己的车,虽然只是一个小破车,但是也可以随心所欲的拿自己喜欢的一些东西,而不用觉得带太多的东西感到麻烦!

  只是每次提起回家过年的时候,感觉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习惯,就是老爷子一直不懂得提前把家里的火炉给生一生,回到家之后,等待自己的永远都是冰冷的房子,让自己感觉真的是特别的不舒服!

  不过想一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管怎么样?日子过的好不好?又一年到来了,再一次回到村里面,迎接新年的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