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知识就是金钱作文600字

知识就是金钱作文600字

2022-06-14 10: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道曾经年少无知的你,是否也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读书无用,有个好脑子,不如有个好老子,与其每天在教室里坐着,都不早早的去社会上闯荡赚钱!

  可是等多年以后,等你长大的时候,你才真正的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的深切含义!

  也真正的理解了,只有自己脑子里没有知识的人,才会叫嚣着读书没用!

  只是自己没有读下书,反而气急败坏地来上一句,读书没用!

  可事实上,如果你仔细去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好多人身份地位高的人,都是通过知识来改变的!

  身边的例子也不在少数,二舅家的儿子,学习成绩从小特别的好,今年的时候,从一所985院校毕业,实习期间,月工资6000多,转正之后,那就不用说了~

  好友的姐姐,出生于地地道道的农村,没有靠山,没有所谓的好老子,可视频借着自己的努力,读书考上了研究生,如今,在北京落户,在北京工作,月工资好几万,成了人生羡慕的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每当谈起身边的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感叹,其实并不是读书没用,而是我们没有用心的去读书!

  知识就是金钱,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这些看似特别夸大其词的说法,其实是有着深切的道理的!

  虽然好多人觉得自己努力名校毕业,最后还是没有得到满意的工作,没有挣到自己理想中的工资,可是,你应该反思的是,走进名校之后,你有没有继续努力去读书?

  因此不要说读书没用,只有在生活中没有用的人,才会说这样的话!

  知识就是金钱,这句话真的一点都不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