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花开一时,感恩一世作文700字

花开一时,感恩一世作文700字

2022-05-15 09: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我的生辰,亦是十八年前母亲分娩的难日,脐带虽断,血脉却一世相连。我不敢擅用华丽的词藻去歌颂母亲,因为她只是世界上所有母亲里面最平凡的一位,但我却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铭感母亲平凡中的伟大。

  母亲曾笑着对我说:“我觉得我刚刚挽了挽发髻,就从一个少女变成了一个少女的母亲。”母亲其实长得很美,可母亲的青春是伴着我的成长老去的,是“死海泥”和“羊胎素”怎么也挡不住的。但我认为,当她为我付出了青春以后,她才真正成为我的母亲,美丽的母亲。

  母亲爱养花,老屋翻修时,父亲特意在西墙一隅留了一块空地,用雕花的砖砌成花园,从此四季满院馨香。我问母亲养花难吗,母亲笑着说:“养花并不难,只需用心照料,几个月便能开花。难的是怎么把你们姐妹俩拉扯大,却是要我和你父亲付出一辈子心血的。看着你们能像花儿一样健康美丽的成长,又觉得一切都又值得。”母亲笑着转身侍弄花去了,所以没有看到我眼角噙满的泪。

  其实,我一直羞于启齿的是对母亲说一个“爱”字,母亲也从不把爱家人的话挂在嘴边,因为那些爱全都融进了一日三餐的生活琐事里,虽不提及,彼此心照不宣。

  其实想来,花开一时,回报给母亲一季馨香,但母亲倾心付出给儿女的爱,却会令儿女们感恩一世。无论儿女在何处,心中不会忘记有一片忍不住要下跪的地方,那里满是对母亲的记忆。

  今天,我去集市买了一盆水仙花,花蕊初吐,淡香扑鼻。母亲手捧水仙时,欣喜地如孩童一般,当她看到我藏于盆底的纸条上写着“我爱您”三个字时,母亲嘤嘤地哭了。泪水划过母亲已不再年轻的脸庞滴落在水仙叶上,折射的阳光温暧了我一颗做女儿的心。

  我仅代表全天下儿女那颗最真诚的感恩的心,来表达对天下所有平凡而又伟大母亲的敬爱。斗转星移,花开一时,感恩一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