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寻求本真作文500字

寻求本真作文500字

2022-09-23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当今这个物质社会中,人们都奔波于各自的生活之中,为了生活,人们展示出各种圆滑,各种奉承,却活得一点自我都没有,对此,我们应找回本真。

  数千年前的一代才子苏东坡,一生颠沛流离,若是常人,便早已为自己的生活所感伤,可苏子忘却自身的苦难,将这份苦难转化于自然山水之中,以悠然自得的豁达心境投身于对自然风光的欣赏中。苏子,正是这种豁达的胸怀在自然中找到自我,寻求本真。

  而同样被称为“诗仙”的李白也遭遇了与苏子相似的境遇,虽李太白不如苏子那般胸怀豁达,却也在品酒中找到自我,他写的诗几乎都在饮酒过后完成,他在品酒中找到自我,找到灵感,找到本真,因此一代诗仙的诗永是那么真挚,自然。

  古人因没现代都市的繁华嘈杂,灯红酒绿,而易寻找自我,感受本真。当今时代中,人们就无法寻求本真了么?

  著名作家阿来便是那么一位追求本真的人,他不像他人为出名而投机取巧,选择捷径,他的出名之路颇为坎坷,从年轻时的处处被退稿,到最后《尘埃落定》的偶然之作的出名有了太多的经历;他对自己不满意,便可以停顿4年去做地方史研究,也可以因冲动而无计划的写出了《尘埃落定》,他不为得奖而创作,仅为文学而创作,他坚持文学根本,主张文学“原教旨主义”,这正是他成功的原因,一切都是为了追求自我,寻求本真。

  寻求本真,让我们在嘈杂的都市中解放,寻求自我,也是对自己心灵的解放,让我们无论何地何事都会寻求自我,寻求本真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