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有必要去做的事作文500字

有必要去做的事作文500字

2022-05-24 17: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一段时间,村委群里又开始通知需要缴纳2022年的医疗保险了。并且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因为村里全部脱贫了,因此有一部分人也都需要自己去缴费了。而自己就属于前几年国家帮忙替交费的那一部分贫困户。

  不过,最近这几年,这医疗保险的费用也是每年都在上涨。今年已经涨到了320元一人。简单的一家三口也得小1000块钱,让好多人想想就觉得有些绝望。

  因此,也有人提议说,不行了就先别交了。反正交上也就只管一年。第二年还得继续交。并且,一年之内如果不生病住院看病的话,那这钱也就白交了。

  因此,就有人觉得这医疗保险没必要交。

  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毕竟,现在各种物价上涨,如果生病去一趟医院的话,你会发现,那高昂的医药费真的是让你瞬间失去生的希望。

  但是,如果有医保可以报销的话,很大程度上还是会减轻很多负担的。

  也有人说,谁就能保证一年之类一定住院呢?

  可是,未来的事,谁又能保证你一年之内都是健健康康的呢?毕竟,人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谁又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如果交了医疗保险,我们一年健健康康的,那也再好不过了。

  但如果一旦有什么事,交了医疗保险也对我们自己有一份保障。

  因此,我个人认为,医疗保险虽然涨的确实有些离谱,但还是很有必要去缴纳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