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的作文

2021-12-25 23: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此之谓本根,可以观于天矣!

  书里有细碎的沙砾,让我看到了长城外的关山阻且长。在那个张扬使臣的眼里,哪怕是那千里黄沙,也闪着皎然微光。初读之际,深感同情,繁华的长安城多好啊,抛开功名利禄,就生活条件而言也不知道比那大漠好上多少,走这一遭辛劳何其多!后来张骞被匈奴扣留十三年之久,他耳旁从长安的琴瑟流水,逐渐变成大漠的驼铃声声。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找到一个机会离开匈奴到达月氏,奈何月氏却拒绝了大汉的要求。我以为,张骞这时候怕不是要绝望,毕竟他一直所坚守的信念,就此崩塌了,不是吗?但是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他说:“这样也好,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三千功名尘与土啊!

  书里的万古长天,总让人动容。

  书里有冰冷的干戈,让我看见了田家种树书的将军白头。初识辛公,我尚懵懂,即使不懂那些枕戈跃马塞北江南的典故,却还能从字里行间读出深切的无奈愤懑和冲天豪气。后来看到了当时的半壁山河,懂了他的廉颇老矣,他的志在千里,便更加感慨道:当年至死不渝的鸿鹄志,最终还是尽付了陇前一畦田!

  书上说,如今已经是草长莺飞的时节了。

  书里有和煦的阳光,让我看见了园圃中那一抹清远的甜。少时喜欢抬头看天,嘴里还有叼着一根顺来的丝茅草。“云淡风轻近午天,”身后响起一个苍老又温暖的声音,“傍花随柳过前川!”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顺口,伴随着爽朗笑声一起来的,还有一把甘草,可以甜滋滋地度过一个下午。

  张骞原本是奉命寻求盟友,却探出一条举世无双的丝绸之路,如此是否可以抵那十三年的风霜?

  辛公因为南宋朝堂怯懦畏缩,只能辗转各地治理荒政,整顿治安。醉里挑灯看剑的慷慨,换得田家种树书的无奈,辛公的每一首诗,都是力透纸背、入木三分的真情。

  少不经事的我不觉得寒暑夜昼的流逝有多快,只是在翻书的时候看见儿时的味道总忍不住眼眶一热。

  我见青山多妩媚,独自闲行独自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