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把握机遇作文500字

把握机遇作文500字

2021-06-26 21: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假在家的时候,邻居有一位阿姨问我,”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有没有过四级?“

  如果是第一个问题,我可能还是会说马马虎虎,不算好但也不算差,可当听到后面的第二个问题,我就闭嘴了,不敢再回话。

  原来阿姨有朋友开了一个外贸公司,需要懂英语的人过去帮忙,但对方的要求就是要有四级的证书。

  回想起自己有报考过证书,但没有认真准备和标准线擦肩而过,而当时怎么也想不到同时会有这样一位到手的兼职学习机会也一同错过。

  把握机遇,这个道理我们一直都在被教导,一直也都明白,可当发生了这件事情之后,我才真正地觉得深有体会。

  毕竟考证这件事本来就是要做的,那当你有时间,有精力且也放手去做的时候,就应该好好地把握机会,好好地努力去通过。可当我散漫地对待地时候,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

  和同学聊天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件事,结果人家说他都已经过了六级考试了。当即觉得有点臊得慌,原本是同样的起跑钱,怎么就给落下了这么大的差距呢?

  看过一句话,人生走的每一步,都是算数的。机会不一定时刻都摆在你面前,但我们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好好地有能力有时间地时候去抓住每一个值得学习的时刻,这样当真正的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心有胸竹地把握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