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我的家乡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作文700字

2021-07-28 12: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坐落于山西省吕梁市一个小县城的小县镇的小村庄里,每当看到家乡这两个字的时候,自己总是忍不住一阵失落,因为自己的家乡,如今已成了自己的他乡!因为自己的远嫁,那家乡这两个字变得亲切而遥远!

  虽然如今就是自己好多年都没有回去了,但是每当提起家乡这个词的时候,自己还是感觉无比的亲切,记忆中的那些人和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在脑海中浮现,让自己感觉,当初选择离开自己的家乡,真的是自己此生最大的损失吧!

  我的家乡坐落在黄土高坡上,那里的人们都住着窑洞,小的时候自己以外所有的人们都住着土窑洞,长大以后自己学习了地理知识之后才知道,原来只有黄土高坡的,突然适合窑洞!并且窑洞确实有着冬暖夏凉的好处。

  后来虽然自己就是看过了大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时不时想起的,还是家乡的土窑洞!

  家乡的人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日里都靠种地为生,到了闲暇时间也会出去打工,也有的人专门就是靠打工为生,正月初六以后就还背着铺盖远走他乡,一年回家的次数少之又少,家里留下妻儿,老小做家里的大后方!然后在外打工的男人养家糊口!

  我的家乡虽然并不是特别的富裕,但是那里的人们都热情好客,自己虽然后来走过了好多地方,见过了好多人,但是自己真正的体会到了,原来只有自己家乡的人们才有那种淳朴的善良。

  家乡的特产也比较普通,都比较盛产玉米和土豆,玉米一般都用来喂牲口或者卖钱,土豆也是用来卖钱,或者留自己吃,土豆基本上算得上主要的菜了,然后能够做成土豆片,土豆丁,土豆泥,各种土豆的做法,后来吃遍了外面的各种美食,发现自己还是时不时会想念家乡土豆做的菜!

  如今虽然就是自己远嫁他乡,但是想起来家乡的一些特产和家乡的一些人,想起自己曾经长大的地方,还是忍不住,有着深深的深深的怀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