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作文900字

2022-02-28 11: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忘不了那家烧饼摊。

  摊主是一位中年男人,四十上下,鬓角略微花白,大概是常年劳累所致,脸上坑坑洼洼,“沟壑纵横”,手指粗大,经常戴着一副干净的白手套。

  那家烧饼摊就设在小区对面,忘了它是什么时候开业的,只记得他家的烧饼十分好吃,有嚼劲,作为吃货的我自然也就成了那里的熟客。

  对于这位摊主,我有个疑惑:他为什么每天非得戴上白手套做饼呢?在我看来可能是为了干净吧!可这也说不通啊,不戴手套也未必不干净呀!

  于是在一次买饼时,我问他:“叔叔,不戴手套做饼不是速度更快吗?”他显然没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随即愣了愣,然后笑笑说:“是呢,不戴手套抓饼速度会更快,做饼也方便。”“那为什么要戴手套呢?”我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他憨厚地笑道:“我也没想那么多,带着手套做饼心里感觉卫生点,手上什么脏东西不会做到饼里,如果我是顾客,这样看着也会舒服啊。”

  他把饼递给我。咬着饼,我心中十分温暖。

  不久,因为升学,我家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很久也没去烧饼摊了。

  再去时,烧饼摊还在原位,可小区门口还开了一家早餐店:卖馄饨、肉丝面、烧饼等早餐。

  摊主远远看见我,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好久没见到你了。”我却焦急地问他:“看啊,那家早餐店也卖烧饼,你为什么不开一家大点的店,找几个帮手呢?”

  他嘿嘿一笑:“没事,那家店刚开时,我也担心没人买烧饼了,可没过几天大家又回头来我这了,可能是吃惯我做的烧饼了吧。”

  我听了,松了一口气:“你的烧饼火候适中,酥软可口,而且看你做烧饼是一种享受呢!不过你确实应该考虑开家店了。这样不是赚得更多吗?”

  他正忙着做烧饼:“那可不行,我自己做才踏实。更何况开店之后,人的心态就容易变了,老考虑利润、成本!甚至要用机器做饼,那口感能好吗?再说,我现在不也挺好吗,日子很滋润啊!”说完,他又忙着低头揉面团了。

  看着他,我的心又一次温暖了,他的话让我想起了其它的烧饼店:烧饼是一个模子烤出来的,干涩噎人,做了那么多饼放在柜台前却无人问津……

  这时,我想起了一句俗语:欲速则不达。也许正是他的安稳诚实,使他在自己以及周围人的内心树立起一道温暖的壁垒。

  忘不了那家烧饼摊,忘不了那位摊主,忘不了他的从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