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带走回忆留下身影作文800字

带走回忆留下身影作文800字

2022-02-28 1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日积月累,而坏习惯则是一蹴而就。游客在景区乱刻乱画,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而开设“刻字林”让游客随意刻画有了正当的理由,或许之后的他们,会在更多地方留下他们的记号,对于这些景物来说,是一种伤害,对于后来观赏者来说,是一种不完美,甚至是对景物的破坏,所以开设“刻字林”不可取。

  有的人面对美丽的景物时,就会有一种占有感,明知不可得,却要在这美物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号,表明自己曾经到来,对你来说是获得了一种满足感,而对被刻者来说,是一种伤害,会留下一个永久的伤疤。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一定会悲伤难过的,就如美丽的鲜花一样,自然的成长才会有美丽的绽放,这种美丽属于它自己,也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美景,而一旦被我们采摘占有,就会失去原本的美丽,甚至死亡,正如周敦颐所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景色是大自然的作品,我们应该懂得尊重它,学会分享它,使后来者可以看到与我们所见的一样的美景,拥有美好的回忆。

  苏轼泛舟游于赤壁之下,发出了“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于一粟”的感叹,毛泽东于橘子洲头,独立寒秋,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万类霜天竞自由”,引发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思考。如今的我们游历景区,为何要去破坏自然美,留下丑陋的一笔,“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大好河山,美丽景区,值得我们尊重和保护。

  看上去,“刻字林”是一件小事,但随意刻画的习惯一旦养成,将会对景区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我们应该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才发现当初的才是最好的,倘若真到了那一天,一切都会追悔莫及,趁如今尚好,且行且珍惜,拒绝刻画,拒绝“刻字林”,保护风景文化。

  当我们来过一个景区,只在心中留下美丽,在路上留下足迹,一路芬芳,渐行渐远。夕阳西下,半边天都被时光染红,与之上下交映,景美,人美,留下的身影更加美丽,回眸眺望,看见的是一张张笑脸,身心在此刻沉寂,这般才最佳。

  除了回忆什么也别带走,除了身影什么也别留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