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9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900字

2022-02-28 17: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朋友!

  我想握住你的手,握住时间,留住时光,不想让你离去。

  我想握住你的手,就那样紧紧地握着,因为我怕失去你。

  我想握住你的手,直到最后一秒钟,也不愿意松开,可现实不得不让你我分开,最终让我明白了现实的残酷。

  前几天,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她被分配到广东那边去工作,过几天要来看望一下我,算是告别吧。我拿着电话的手就那样的僵在了耳边,感觉那边的声音是从遥远的天边传来的。平时那么容易就能放下的电话,那一刻却怎么也放不下。她是我初中结识的最贴心的朋友,初中毕业,上了一所普通中专,而我则勉强挤上了高中。

  那是一个暮色将至的黄昏,因为入秋很长时间的缘故,天气有点凉,朋友带着我平时最喜欢吃的东西,带着满脸的忧伤来学校找我,她还是像从前一样,没有太多的话语,只给我简单的说了一下广东那边的情况,毕竟,对于未来的路,她也很难说清。她说过几天就要过去那边,可能两三年都回来了,我的心不禁一沉,我知道,两三年对于一段纯洁珍贵的友谊意味着什么。但我明白,朋友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道路要走,而我的前方也有一条充满荆棘的路要我去拼杀。我们不可能永远面对面的交谈。可这一消息来的太突然,我几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今天,我要和朋友天各一方,心中真的是失落的空荡。

  走在校园里,走在这个曾经让朋友可望而不可即的校园里,可是朋友现在已经属于另一片天空,而我还要独自在这里再度过一个冬天。

  与朋友无声的走在街上,从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好像都在为我们这样的沉默感到无奈,我们这时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我明白此时无声胜有声,朋友几次忍不住要让我回去,我不说话,只是紧紧的握着她的手,我想握住和朋友离别前的每一秒钟。走到车站,站在车门口时,朋友突然抱住我,我知道分别的时候到了,那一刻我有一种要哭的感觉,过了很久,朋友推开我哽咽着说:“回去吧”而我早已不能说话。

  望着汽车吐着烟,渐渐地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中,我彻底的流泪了,那一刻,我心中好像被抽空了一样。路灯亮了起来,在平时看来非常漂亮的桔黄色,在今天的我看来全是黯淡的。我抑起头看着灰色的天,我就那样静静地仰望着,渐渐的吹起了夜风,吹乱了我零乱的头发。而路灯下的影子,就像一滴滴泪痕,在这离时的车间,为我演绎着让人心碎的苍凉。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永远充满着无奈与痛苦,它永远不会和你的意愿相吻合,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的都在上演着一幕幕的悲欢离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