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心中的天平作文600字

心中的天平作文600字

2021-08-29 16: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把称,去衡量周围发生的事情,有自己坚定的观点和立场,不让别人干扰到我们,有自己的判断。

  心中的天平,指用自己的心去感知周围的事物,去衡量周围的是非黑白。随着我们三观的形成,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形成了基本的雏形,对一些事情也有了自己的判断能力,对于一件事,该做,还是不该做,对于一件事,有价值去做,还是没有价值去做,这件事是对的,还是错的,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我们年龄越来越高,也会有自己的思想,不被他人所牵动,带节奏,然后模糊了自己的判断,使自己的判断失去了完全的理智。我们心中要有自己的天平,不被别人干扰。比如对于一个大家都不太喜欢的人,我们可以对那个人产生戒备之心,但是不要直接听其他人的,觉得别人说的都是对的,他们在讨论那个人,说她坏话的时候,不要直接参与他们,要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去感受那个人,有自己的判断。因为一个人在叙述一件事的时候,或者吐槽一个人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立场,不免会有添油加醋,如果这个时候一味的听别人的叙述,去相信那些传言,是不对的,这种事情一传十,十传百,传开了后也就变了味,偏离了事实,如果这个时候一味的听信那些,那么自己就被带了节奏,失去了自己的立场。

  在评价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也不要只看主流方向,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思考是非黑白,是非对错,理性的分析这件事情,想想前因后果,是非对错,再下结论,而不是看大多数人是怎么想的,这样是愚昧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