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2021-05-29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它能够及时地给予我们正向的反馈,哪怕可能是微乎其微,但也是无形中会给传达一种激励与成就感,正是这种可能看起来不起眼的感觉,也能加强我们去坚持与努力的动力。

  我喜欢学英语,应该也是有这一部分的原因。

  曾经在小时候就开始接触过英语,所以后来上学时,似乎平时也没有特别地花费时间,但英语成绩相较于其它的科目也要好一些些。

  就这样,越是自己擅长地,就越喜欢,无形中就形成一个善循环。

  然后就想着平时在看一些外国影视剧的时候,会有意无意地培养自己的听力,尝试不用翻译或者字母去理解人物所表达的意思,剧情的推动。不过这一点还是有点儿超出了能力的范围,只是就渐渐地放弃这样的学习方式,几乎就是直接看的字幕了。

  这也是因为没有得到直接的反馈,所以没有推动去学习的动力。

  后来经过一个学姐的指导,说是要先多看字幕理解含义,再到看原文,然后尝试听。说起来容易,这个过程中的步骤是要一遍遍地去练习,等一个熟练了,再开始下一个。

  再回想自己以前的英语学习,其实也是一次次在做题背诵中累积下来的,只是现在越来越浮躁了而已。

  想要有所积极正面的反馈,还是要契而不舍的坚持与重复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