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5篇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5篇

2021-12-01 08: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国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延续发展,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道奇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欢迎阅读!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1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便沉淀为一种文化。爱国文化的醇香越来越浓,我不禁陶醉其中。

  爱国就是苏武的持节南望。当大漠的风将他的手雕刻得龟裂,当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鬓,他依然手握节毛尽落的旄节,眼睛跨越千山万水,寻找着回家的方向。叛将卫律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匈奴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中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信条铭记心间。于是我明白了,爱国需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爱国就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当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凌云被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再难以倾力保家卫国。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但是朝野中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但他成了民族魂。岳飞的爱国之声回响在大地山河间,让我懂得了何谓“精忠报国”的铁骨铮铮,澎湃着我爱国的血液。

  爱国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水土汗青”的崇高信念。当宋军防线崩溃,他依然转战各地,纵然兵败被俘,元军四次劝降,仍不能动摇他的浩然有爱国之气。纵然忽必烈亲自出马,他仍正气凛然。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执著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爱国就是救灾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就是志愿者在灾区的一个眼神,一处帮忙,就是全国亿万群众捐款捐物的热情。在奥运会举办之际,爱国就是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奋勇拼搏,就是志愿者的一次微笑,就是国民不乱丢垃圾,礼貌现看比赛的行为……

  于是我领悟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

  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2

  今天,我们来到了红心快乐营,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拓展训练,虽说不是去玩,但相信大家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快。更相信大家都有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拓展训练的推独轮车,那是第三个拓展活动。我们撞上了另一所小学的同学,于是,开启了一场激烈的“战斗”。而这场“战斗”是不公平的,他们已然玩过了,而我们却是第一次,但我们接受了这场不公平的比试。

  开始”随着指导员的口令,我认为,将要我们的胜利来到了。“加油!加油!”大家一起鼓劲,但还是被拉开了一点距离,到王麒玮那里了,他没认真听老师讲拿独轮车的方法,又折腾了半天,距离一点一点的拉开,幸好同学们加了把劲,追上了一点,马上到我了,这是我才发现同学们为什么总左拐右拐的了,原来线上有曲线,额的神啊,我竟然才发现。我冷静下来,想:“事已至此,只有拼了。”

  到我了,我从同学手里接过独轮车,左手握着前面的横梁,右手握着杆,往前推着小跑,迎来了第一组弯道,我看见那所小学的同学已经超过我了,我也不堪示弱,冲向了第一组弯道,我发现拐弯的时候,独轮车很是不停使,我喃喃自语道:“往这走,偏了,偏了”好难啊,但我熬过了我往前一看,他趁我拐弯的时候,已经快到第二组弯道了,我匆匆的追了上来,到第二组弯道时,我刚拐过第一个弯时就看见他已经要到头了,再加上车越来越难控制,像松了缰绳的野马,我就一使劲,独轮车被我抬起来了,我心想:“反正没多少路了,我抬起来又比推的快,干脆就就起来走吧,就算输也不能忒惨了啊!”于是我又加了一把劲,把车抬了起来,跑到终点,但还是慢了一会儿但我已经尽力了,我把车交给别人,比赛还在继续。

  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但我们依然战意高昂,每个人都不服气,就像我。我想如果再来一次,熟悉了地形的我们一定不会输。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3

  看了豫才,又看了守长,最后看了胡适之的几篇文章,突然有了几分感悟,不是有关批判的,也不是有关马克思主义的,更不是博士学论的,只是慨叹一句,他们是爱国的,爱的很深。

  这爱国二字何其简单明了,却有许多人看不到、看不懂。批什么主义,判什么调调,还拿所谓的觉悟压人,着急了,就说你不爱国,就说你背根忘祖。倒像是爱不爱国他说了算似的。爱国是什么,是爱某一个组织团体吗?还是崇拜某一个人?亦或者是遵从部分人的意愿而失了人格?还是说走旧路子、看旧本子?不不不,在我看来,这都不对,爱国爱的是这个国家所特有的归属感与优越感,爱的是祖祖辈辈所积攒的人文情怀,爱的是生你也将埋葬你的土地,爱的是这土地上给你希望的人群与不断进步变革的社会!这才是爱国,爱的是国,而非其他。

  像前面提到的豫才、守长与胡博士等人,他们是爱国的,至少在独立人格上是爱的,他们爱国所以批判社会弊端,寻求进步思想,接受科学知识用以救国。重要的是,他们的爱国是独立的,自主自觉的,并非受逼迫的,他们以此为业,甚至乐此不疲,不像我们,爱着一种虚无,爱着一种精神,爱着一种被构建好的国!

  这正是要被强调的,爱国不是被动的,不是号召性的,更不是非此即彼的,也不应当有政治成分存在的,而是单纯的爱着,像谈恋爱一样认真经营。在乱世,爱国往往才会真正觉醒,不拘泥于固有格式而存在,以一种极其自由的状态发展。当然这种爱国典范往往会被后来的上位者当做教化人民的典范,但其本质却早已异化,成了统治者手中的佩剑!

  爱国文化的研究是极其必要的,尤其是自觉而独立人格下的爱国是当下所最需要的,文化人偏离了爱国本质,以一种觉悟精神的爱国来传播思想无疑是可怕的,这种局限更会造成历史可以预见的伤害,有时候,国人缺乏一种自信,缺乏相信自己爱一样东西的自信,其实对于所爱之物,你无论是骂他夸他抑或敲打他都是为他好,是在不抛弃他的基础上的,所以,爱国也不单纯的是去颂扬他,更多的是去救治他,让他健康,这是很少的人能做到的。

  言尽于此,爱国何尝不是一种挑战!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4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在女子1500米速滑中周洋获得了女子组冠军。当她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拿了金牌,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的好一点。”就是因为她的这一句话,得到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的抨击: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要感谢国家。我认为周洋做的对,因为一个人不但要爱国,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爱国,是每个人共有的情感。我们在爱国的同时,更要学会感恩。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感恩,那么他所说的爱国,也只能说是挂在嘴上说说罢了。

  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世界上的父母;当我们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不要忘记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父母。无论你走在哪里,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要忘记那个为我们起早贪黑的人。

  周洋没有错,因为她懂得感恩,她懂得要回报父母为她所付出的艰辛。有人说一千个父母便有一千种爱,而这一千种爱,却都是一样的情怀,那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幸福,因此我们做子女的更要学会感恩。

  国家的兴旺昌盛是由无数个中华儿女共同筑起的。国家是我们每个人的大家庭,我们是在她的关怀下快乐的成长,是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环境,也是她创造机会努力让我们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我们爱她、敬她,如同爱我们的父母一样。但是,国家与父母是无法比较的,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没有父母,我们何谈爱国。

  王昭君为了汉匈民族之间的睦邻友好,她远离京都的繁华,选择了大漠风沙,她爱自己的国家,承载着一个女子对国家的责任。同学们,作为当代的高中生,我们务必要爱国,更要爱我们的父母。

  珍珠记住了蚌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次无暇;蝴蝶记住了蛹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段轻舞;花朵记住了根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季盛放;而我们记住了父母的恩情,回报给他们胜利的硕果。

  同学们,当你们拿着鲜花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不要忘记了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虽然成功是你们用拼搏的汗水换来的,但是如果没有父母一直关心支持着我们,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同样,成功也是属于父母的,你们一定要把手中的鲜花献给父母,因为成功不止属于你。

  国庆高中写爱国主题的作文5

  白天,站在宽敞的篮球场上。抬头,仰望这那正在微风中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它是那么的艳丽,它是那么的耀眼。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神州7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

  想起,当年的战士们是多么的艰辛,用着自己鲜红的血液从实着这红的黑的旗帜,我无从不感叹。

  我叹——壮志无声

  独立汩罗江畔,看滔滔江水,诉己爱国之情,叹己报国之志,屈原仰天长呼:“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见壮志难酬,你纵身一跃,钩勒了一道最完美的弧线,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屈原,你的爱国之情是支天立地的擎天柱,可惜君王昏庸无能,社黑暗腐朽,纵有满腹爱国热情,又何处施展?惟有一死,以显其志。你的选择,可悲可叹,让我不仅感慨:“爱国之情,不得释怀,悲剧也。”

  看着,现在我们这幸福般的生活,不时的想起当年那爱国者的用心良苦,我不由的感慨。

  我感慨——为国捐躯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炮火纷飞的战场,无论是抗日还是抗战,敌我撕杀的场面,早已定格成历史的一页页纸张,无数的战士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建了新中国的根基。在北京刑场上,一代抗日名将、共产党人吉鸿昌以树枝作笔,大地为纸,疾书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在长征的途中,无名战士用生命保存下来的七根火柴为革命再续火种……生命诚可贵,爱国价更高,这是一种蓬勃的情怀,更是一种至高的境界。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赞,赞那些爱国者的无私奉献,钱学森曾为了国家而放弃了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着回国,回国!在外面学习研究了那么长的时间,当国家面临危难是,第一个所想的便是国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得不让我们佩服,让我们赞赏。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翻开历史泛黄的史册,遥望历史的天空,一种爱国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