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幽香的小院作文900字

幽香的小院作文900字

2022-03-01 21: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草长莺飞二月天,柔和的阳光一瓣一瓣温馨,穿过阳光肆无忌惮的向大地抛散无尽的柔和,轻抚着奶奶小院中的每一朵花儿,不经意间仿佛又看见奶奶在花间忙碌的那静谧而和谐的场景,依稀间好似闻到了奶奶那夹杂着淡淡清香的辛勤汗水的味道。

  在奶奶的小院里,蔷薇花绚烂的怒放,栀子花洁白而清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花草草都在奶奶灵巧的双手的打理下而神采奕奕,每当奶奶用它胖胖的身躯在她清香的小院里奔东走西,气喘吁吁地浇水时,我总会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来,奶奶总会一边假装生气一边逗我:“小东西,瞧把你给乐的,不知道要来帮帮我啊?!”她虽这样说,但却从来都舍不得让我干活,她依旧用她那胖胖的身体把院子中所有的花儿打理的挺直而精神焕发,而这小院也因奶奶而洒满了馨香而幸福的味道。

  奶奶曾对我说过,她种的花草儿不但可以闻观赏还可以当药来用呢,小院中一些闲置的土地总会生长出一些不起眼又不很香的小草,我一开始不以为然,但奶奶却把我带到这些小草前,说这些小草虽不起眼却是有很大用处的。那天早晨,我揉着惺忪的睡眼看见奶奶用手轻轻拂去那些小草上的露珠,将它们轻轻的连根拔起然后洗得干干净净,放在太阳底下来晒干。奶奶看着这些小草,轻轻地说这些小草可比那些珍贵的药草有效多了呢,用来泡茶喝对于我们这些老人来说是最实惠有效的了。“可是,奶奶为什么包起来这么多份啊,这是要卖吗?”奶奶摇了摇头,略带自豪地说:“傻丫头,这当然是要分给咱么临近胡同的那些人喝啊,人老了嗓子也不好,我觉得挺管用的,就分分呗。”我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奶奶灵活双手飞舞下出现的一个又一个小草包,心中蓦然被什么给打动。我感觉我闻到的不仅仅是那些花草的清香,还有奶奶那热心而美丽的生命散发出的清香。

  那一次看到奶奶的小院里好像一下子少了很多花,我疑惑地皱了皱眉:“奶奶,那些花儿呢?”奶奶笑笑说:“隔壁不是有个幼儿园嘛,最近两天来那些参观幼儿园的领导,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送过去了几盆花,看他们好像还很高兴的样子,哎,其实也没帮多大的忙。”奶奶的脸上透着隐约的自豪与按捺不住的喜悦,连手中的活也快了许多。虽然这小院中少了花儿,但我却感觉这香味儿好像更浓了。

  现在,奶奶的小院依然如花儿的海洋一般,但我知道奶奶在精心培育这些花儿的同时,也同这些花儿一样默默开放,散发出了生命的芳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