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感悟李清照作文700字

感悟李清照作文700字

2022-03-02 22: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群芳争艳的宋词中,清照的词是那朵最美的梅花——孤傲、凄美。若将所有词人都比作夜空的繁星,清照不一定是那最闪耀的一颗,但却是最独特的一颗,那么清丽,那么婉约,那么超凡脱俗。走进清照,我被她的才情折服;感悟清照,更觉得她是误落凡尘的绛珠仙女——林黛玉。

  李清照的一生是坎坷的,她少历繁华,中经丧乱,晚境凄凉,饱经艰难困苦。虽然经历过这么多的挫折,亦有过无奈痛心的感触,最终,李清照将平生的种种伤痛,幻化成了一首又一首凄丽哀婉的诗词,唱响在历史的长河中,千古不息。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那时的清照,不谙世事,活泼、快乐、悠然、无忌。她陶醉于山水间,像一位可爱的小女孩,钟爱自然,质朴纯真。在这个时期里,她创作出的诗词,无一不充满着快乐的气息,像一条清甜的溪流,“叮咚叮咚”地在人们心间流淌。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是李清照与其丈夫赵明诚分隔两地后所作,字字句句流露出对丈夫深深的思念,那是一种种揪心的缠绵,刻骨的爱恋。都说沉浸在爱情中的女子是最美丽的,而此时的清照便是那一位醉心于爱情的含羞的少女,独具韵味。每每读她此时所作的诗词,总感觉在这哀婉动人的句子背后,有一位含羞的少女,正执笔挥写于白纸之上。此时的清照,像是枝头上一颗半熟的青梅,酸酸的,甜甜的。“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在经历了颠沛流离,家破人亡之后,清照的词中多了几分凄凉,少了几分色彩,晚年的清照,不再拥有童年时的那份纯真,也没有了少女时的那种羞涩。读她此时的词,总让人猜不透,摸不着,让人感慨无比,心生怜爱。

  走进清照,体会她的纯真与欢乐;品味清照,和她一起共享少女的羞涩与哀思;感悟清照,咀嚼她那独特的家国悲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