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一抺色彩作文1300字

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一抺色彩作文1300字

2021-11-02 12: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遇见了你,生命变得多美丽。”因为有了你,一路花开花开落的风景格外绚烂;因为有了你,一路潺潺流水的旋律格外动听:因为有了你,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了那一抹色彩,我便不曾孤单过。

  ——题记

  由衷感动于你的那一抹“橙色”父爱,承载了太多沉甸甸的美好回忆与不可言喻的幸福。

  或许,别人眼中的你。平凡普通,相貌平平,并不出众。但你在女儿——我的眼中,温文儒雅,脾气也不错,可以说是相当优秀。十几年来,你一直和母亲在外打工赚钱。我也不敢抱怨你什么,生活所迫嘛!即使你一年回来七八天,几个星期打一次电话,我慢慢的也就习惯了,不再像从前那样哭了,也想通了。毕竟,我想,你已经四十出头了,过不了几年时间,你就会渐渐衰老。自然就没有多少工作可做了。我相信,剩下的几十年光阴,我都可以黏着你,陪着你,和你说话,和你谈心。那样的日子会很幸福吧!

  也不知道那种十指相扣的温暖几人曾领略过。那种黑夜里心灰意冷被人安慰,内心猛然颤动的感觉,又可曾明白?一路有你,你的相随。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的那一沫掺杂思念,寄托幸福的“橙色”,象征爱的橙色。夜再黑,风再强,雨再大,女儿都不怕。父亲,你知不知道你的女儿多么爱你。

  十几年来,说句心里话。我是特别羡幕,别的同学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的,可以一起吃饭,一起逛逛,一起出去玩。每周放假后,一回家,就可以把自己心里的委屈与苦恼,通通向父母倾诉,甚至在母亲怀中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但我没有办法,必须忍耐。尽管十几年来,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但你明白;我很了解你。当然,你也很了解我。别人经常不知道我心里想什么,你却总猜得透,可不可以就是“父女连心呢?父女之间,你不介意我说话没大没小,甚至不介意我说你像头懒猪。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特别后悔当时那样损你,是一时生气的缘故吧!十年的光阴稍纵即逝。我依然感谢上苍,让我拥有一位我如此深爱的父亲。

  每周一次的电话,你温暖的话总是让我难以入眠。或许,你并不知道我多么在乎你对我的看法。你每次询问学习情况时,就喜欢鼓励我。我也情楚,你对我的要求并不苛刻。这点让我很感动,和强势的妈妈截然不同。尽力就行,不要紧抓分数,名次不放。“妈妈则是一味地斥责“我是恨铁不成钢,数学竟然又不及格!”当然,她也很爱我,很爱哥哥。还记得吗?我以前经常拿你开玩笑。“你是灰太狼,妈妈就是红太狼。”你在电话里哈哈大笑道“我要是灰太狼,也是一只聪明的灰太狼!”爸爸,对不起,我再也不会说话这么没有分寸了。还记得几个月前,我即将面临中考的时候吗?我打电话告诉你“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你沉默了一会,温和地说道:“你只要尽力了,我就搬到学校陪你一起读。”虽然不太可能,但真的很温暖。

  今年春节,你会回来陪我和哥哥吃团圆饭吧!我真的很想你。希望你立刻,飞回我的身边,或者我飞去你的身边。很想很想永远不离开你。但不可能,对吗?

  因为有了你,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了那一抹“橙色”。其实,我深信那是你父母的色彩。一路走来,女儿失落,泪丧,快乐,幸福都拥有过。但女儿真的想大声告诉你,女儿许诺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于橙色的夕阳下,余晖中,用小手牵着你那双厚实的大手,感受十指相扣的温暖,感受那一抹“橙色”深情。慢慢走……

  感谢你给我的生命旅程涂上一抹色彩。也请你记住:一路有我相伴,我也会始终铭记:漫漫生命旅程,一路有你。“橙色”父爱,温暖相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