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800字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800字

2022-10-03 1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爱的妈妈,你请听我说。我首先要感谢你的养育之恩从我生下来的那刻起,你便用自己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来照料我,在你没有生下我之前,你可能会有很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的打扮自己,但是当你有了我之后,就要花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照料我,付出自己的青春来照管我。我知道你在我身上花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我,而且这些都是无私的。

  从我小学开始,你就开始在我的学习上面下很大的功夫,就比如老师布置一些关于背诵和听写的作业,你就会非常一丝不苟地认真地教给我这些东西,然后监督我写作业,我觉得您真的非常的负责任,甚至有一些家长他们都不会做这些事情,你也会做一些多余的事情来让我的成绩更好,在生活中你也是我倾听的伙伴,我有很多烦心事,或者是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你也能够安慰我,给我一些鼓励和帮助,给我提供一些可以借鉴的建议,让我去克服这些困难,每次克服一次困难我就能成长一些。你还会教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不仅教给我学习的文化知识,也会教给我该怎样与别人相处,怎样做一个更好的人。

  但是我也有一些建议想要跟你讲,就比如我认为你其实要多理解我一些,我们之间或许差的年份太多,所以代沟比较大,我认为其实有一些地方我是很不能理解你的,这也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你也有很多不能理解我的地方,我觉得我们之间需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而不总是要因为一些思想上面的偏差就吵起架来,我觉得这样是很不值当的,不如我们就好好的交流沟通一下,好好的理解一下对方为什么会这样想,然后慢慢的清楚我们彼此的价值观和一些三观方面的知识。我觉得我们彼此之间需要多一些理解,你也不要总是在我做一些事情之后就开始对我发脾气,其实我也是我也是我自己做事的道理的,这些事我需要向你提出来的,希望你可以改正的地方。

  我觉得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一些沟通和交流,更清楚的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相互照聊,可以一起分享开心的事情,一起诉说不开心的事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