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父亲的生日作文1000字

父亲的生日作文1000字

2022-10-03 11: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桌子上的那本日历,在某一个日期画上了一个红色的圆圈,提醒着我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不需要写上什么,我就能够明白这代表着什么,我会心一笑。

  恰好日期赶在了周日,是我的难得可以休息的一天。也正好是父亲的休息日,我早早起床做好了早饭,让母亲赶紧吃完出门去。虽然我言语上依旧与往常一样平静,但多少还是会透露着急迫的心情。母亲对我的计划不感兴趣,也没多想,拎着包就出门去了。

  母亲前脚刚走没多久,就有人敲门,那是我的订的代购买菜。也正是这声敲门声惊动了父亲,隔着一道门询问我是谁。我没有回答,轻轻的推开门走了进去,蹲在父亲的床边。

  “爸爸,你早饭想吃什么啊?我给你做哦。”我轻轻的在父亲耳边问道。因为我不喜欢在睡觉的时候被过多打扰,所以我也深知被打扰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所以我尽可能的轻声。

  “我不想吃,你妈应该给你留了早饭,如果没有你就叫外卖吧。”父亲说完转过身去,只留下我稍有失望的看着他的背影。

  离中午还有点时间,我坐在沙发上翻阅着菜谱,并暗暗制定好中午的饭菜。在离开饭前的一小时,我围上了母亲的的围裙,开始按着菜谱做饭。没多少做菜经验的我,被爆起的油给溅到了手臂上,疼的我不敢怎么靠近。所幸我做的还比较认真和仔细,菜也做的还算合格。

  在将饭菜端好放在桌上后,我解开围裙轻轻摸进卧室。轻轻的摇着父亲的肩膀,叫他起来吃饭,还不忘告诉他有个小惊喜。

  待父亲坐在桌子上,一脸的不可思议看着我的时候,我拿出冰箱里的红酒给父亲倒上。并让他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说着走到他身后给他按按肩。他陷入了沉思,随即又说:“哎,管它什么日子,难得笠笠做一次饭,不吃怎么行。”看着父亲开动,我不免的笑着,突然觉得有一丝丝的幸福和满足的感觉。

  等我到父亲对面,刚刚坐下的时候。夫妻也给我倒了杯红酒,不过不多,只有一点点。“笠笠真是有心了,居然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低着头暗暗偷笑,没有什么比这更加的满足了。“来,我们来干个杯。”父亲举着酒杯对我笑着。他总是这样,总是可以把握着情趣的节奏,这也是他的一大魅力表现得地方。

  “爸爸,今天是你的生日哦。”在干完一杯后,我悄然的提醒道。“哈哈,我老早就知道了,知道我刚刚许了个什么愿望吗?”父亲说着,但是嘴上却没停歇着。他成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看着我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我许的愿望是,希望我们的笠笠可以快点长大,事业有成,幸福美满。”父亲似是发现说错了什么,尴尬的对我笑着。

  “讨厌了,你怎么又把应酬的那一套搬到我这里来。再说了,我才不要长大,这样我就可以一直陪着爸爸身边。”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偷偷的笑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