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感谢一生有你作文1200字

感谢一生有你作文1200字

2022-08-04 09: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母亲的爱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那我会说“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因为母爱的伟大所以常使人淡忘了父爱的高尚……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是个多么调皮捣蛋的家伙,这样想着,我侧过脸去看我左边的一个人头。这是满颔长着白森森的胡子根的老汉子的头——我的爷爷。他挺起了眼睛往上瞧,似乎颇有心事。听爷爷说在我未见世面时妈妈就连续两胎女孩,也就是我的姐姐,那时候的爸妈都整天坐立不安,正因为当地的重男轻女的陋习,爸妈是多么希望能生个白白胖胖的男娃。连续烧香拜佛只祈求能生一男丁,这也是如今爸爸对我很严格的原因吧!家里就我一男孩,爸爸大小就严格管教我,容不得我犯下一丝错误。而我就如同犯人被囚禁,每天都受着他们的监视!小时候,印象中爸爸理着乌黑的小平头,黝黑的脸庞上俨然一副威严而又亲切的神情,也有一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脸上还镶嵌这一双尤其幽深的眼睛,时常盯着我,使我干任何事,都不敢有半点马虎;一张不大的嘴巴随时能任出大道理来!原来爸爸在我的脑海里是多么可怕的人物啊!

  小学将接近毕业。妈妈可能是觉得我长大了吧,对我也放松了管教,反而爸爸一如既往,却比之前更严格了。他知道正处于青春叛逆时期的我随时都有可能叛变造反。比起邻居家的孩子们,我“幸福”多了!的确很“幸福”啊!谈何“幸福”?那时候晚上和朋友出去玩没过多久爸爸就第一时候的打电话过来询问我在何处何方!此外还千叮万嘱的命令我早点回家,而我每次都是扫兴而归。真烦!比起妈妈还要无微不至。当我和别人打架了,没等别人上门投诉爸爸就先把我痛打了一顿,打得我满身淤青。但爸爸事后又充当起了“老师”角色开导我。那时记得爸爸曾说过一句话:”造物之前,必先造人!”知识短浅的我只模糊的悟出一点罢了。而你是多么希望我能悟出点什么,但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去形容……

  如今的我总是向他索取物质需求却不曾对他说句谢谢……虽然有点别扭,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天底下的父母哪个不是为了儿女能过得好一点,我们理应学会去报答感恩,直到我渐渐地长大才知道爸爸面对一个比正常孩子还要调皮的我是多么不容易。

  每次离开家步上学途,站在门口爸爸嘴中始终还是那句话:”造物之前,必先造人!”等我走得甚远了,爸爸嘴里才会慢慢的说:”儿子啊!外面车多!放学后就早点回来,别打球了!”听了爸爸的那一番话我心底都会凉飕飕的,不禁的寒颤。

  多想回到儿时爸爸用他那温暖而又粗糙的手牵着我去走“天下”!如今我的关心比起爸爸对我的都不算什么,正如你所说“造物之前必先造人!”你只为了我先去做好人的本分再去做事就容易了!做人做不好做事也别想指望做好,即使偶然成功了也不会长久而是暂时而已!这样源于爸爸希望我不负他重望,希望源于失望,奋起始于忧患,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有饥饿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紧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机感受的人一定进步快”。如今我的懂得了,想要自豪地大声跟你说,可惜你已不再是那个要强的爸爸了,你老了很多!

  爸爸!感谢我的路途上,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这个伟大的爸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