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放弃并不等于失败作文700字

放弃并不等于失败作文700字

2022-07-04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得到某样东西,也意味着你或许已经放弃了一大堆的其他选择。不要懊恼,有的时候,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学会放弃,或许你会得到更多。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富翁家的背后,一座非常破旧的破屋中,住着一个乞丐,富翁很想知道,一个人是否在拥有他所想的最喜欢的东西后,就能学会知足。于是他派人去问乞丐,给了他一个袋子,说,如果乞丐的双手一直抱着这个袋子,并且不离开屋子,他就会派人每天往袋子里放一枚金币,乞丐答应了。从那天起,双手紧紧地握着袋子,从未间断。

  第一天,他得到了一枚金币,他紧紧的抱着袋子不吃不喝,第二天、第三天都是如此,到了第九天时,他已经死了,手里还紧紧的握着装了八枚金币的袋子。其实只需要一枚金币,他就能摆脱乞讨的命运,只需要两枚金币他就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去追求更多想要的东西,但是他没有,有的只是不知足。

  生活中,有时候只有放弃才能得到,有的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想获得,不想放弃,结果什么也得不到。

  一个人有很多梦想,他想成为科学家,又想成为音乐家,又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他每一天都在为这些劳累,但他想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他拼命地学,也是徒劳无功。后来,他明白了,好高骛远只能是一事无成,于是他放弃了其它理想,只在用心地学习一项,后来的后来,他成了大音乐家。

  放弃了一棵歪脖树,后面迎接你的可能是一整片森林;放弃了不劳而获的生活,用双手打造出的也许是你永远无法接触的精彩。

  李白放弃仕途,随心而去,换来的是心灵的安慰;蝉放弃了十七年的春秋,换来的是充满激情的一夏;抓着一大把糖果却把手卡在瓶口的小孩,放弃了大半,换来的是不放开就无法品尝到的甜。

  在你进退两难时,选择随心;在你拥有很多时,选择知足;在你想获得太多时,选择学会放弃。或许你会说,那是弱者的行为,但坚持,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听我一言吧,学会放弃,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