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直面空谷,修栈搭桥作文900字

直面空谷,修栈搭桥作文900字

2022-03-05 07: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独临深渊,看到砾石从断崖滚下,你是畏惧地注视那陡峭的崖壁而后退缩,还是努力地眺望那云雾霭霭的彼岸而后修栈搭桥?其实,“象”由心生,心存恐惧,便会穷途而哭,颓然回转;心有勇气,便可直面空谷,修栈搭桥。

  诚然,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在通向诗与远方的道路上,总会有雨雪交加天堑阻隔。是的,深谷确实可怖,行在人生深谷,有人会被冷风席卷,被黑暗吞噬,被悬崖峭壁所震慑而停滞不前;但总有勇者,以一颗无畏的心,直面空谷,以勇敢之梁木搭建起桥梁,以到达鲜花怒放的彼岸。

  空谷之前,惟有勇者才能获得生机。“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华为总裁任正非的这句话道出了一个英雄成长的必经之路。诚然,当一个人经历过他人所不能承受之重,当一个企业能够直面发展之路上的悬崖峭壁,才能拥有更加坚韧而奋力前行的能力。是的,面对美国对华为技术发展的限制与打压,任正非并没有畏惧退缩,他选择直面空谷,修栈搭桥。我们有目共睹,在孟晚舟回国次日,华为便发布最新操作系统欧拉,挑战美国系统权威。试问,倘若任正非不能临绝壁而筑栈桥,华为又怎能渡过人生之空谷,取得如此之成就?

  “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同理,人生来也不是为了在空谷面前畏缩不前的。面对困境,我们要自问:“我们可以改变什么?”而不是被困境所改变。我们应像沈从文先生一样,在历经人世沧桑后,仍可笑纳百态人生;我们应像杨绛先生一样,在饱受身体与精神的折磨后,仍可盛放灵魂之花;我们也应像木心先生一样,在历经一生坎坷磨难后,仍可在冷冷清清后风风火火……是啊,人生路上,空谷随处可见,只有直面空谷并不断寻找希望栈道的人,才能拥有他们想要的未来,实现人生价值,获得温暖如歌的岁月。

  反观当下,面对人生之路上的悬崖峭壁和深壑空谷,有人胆小怯懦,徒唤奈何,原地躺平;更有人从山顶踊身一跳,化做了一个让世人惋惜的惊叹号……说到底,困住他们的,是那个不敢以心筑桥的自己,到头来,他们只能两手空空或者幻灭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遗憾。

  “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脱”,诚如米兰尼德拉所言,“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自己选定的终点。”我们惟有直面空谷,修栈搭桥,方能到达我们希望的繁花似锦的彼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