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骑自行车的父亲作文1400字

骑自行车的父亲作文1400字

2022-08-06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骑着自行车上班。父亲的那辆自行车已经很老旧了,但是父亲舍不得买新自行车。他说,旧的自行车骑习惯了,听使唤。

  小学五年级,我转到了离家较远的新校区读书,不能步行上学了,父亲就骑着他那辆旧自行车送我上学。每天上学看到同学们骑车去学校,我羡慕极了。那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终于有一天,我鼓足勇气,对他说出了我的这个愿望。买辆自行车,对于家庭宽裕的人来说,只是一件小事。可对于我家来说,简直就是无理胡闹。但父亲经不住我的央求,还是答应了我。

  在我生日的那天早上,父亲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回来,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看着这辆锃亮的自行车,我的心激动得要飞起来。带着欣喜与激动,我蹦蹦跳跳地骑上新自行车,那种感觉太兴奋了。新车轮擦过地面的嗞嗞声,都悦耳极了。看着我激动得脸色酡红,父亲脸上也飘扬着满足的笑。

  然后,他突然回过神来,转身骑上他那辆旧自行车去上班。

  看着父亲转身,跨上自行车的一刹那,我突然感觉父亲黑瘦了许多。瞬间,一阵心酸席卷我的心底。我知道,家里的经济收入并不高,老家的爷爷奶奶体弱多病,需要照顾。我上学读书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妈妈收入微薄,一大家子的支出全靠父亲。为了给我买自行车,他肯定又吃了不少苦!父亲舍不得给自己换辆新自行车,也舍不得给自己添置新衣服,却一定要想办法满足我的要求。想到这些,我鼻子一酸,眼睛一片模糊,我甚至有些后悔向父亲要自行车了。

  后来,我上初中了,家离学校更远。父亲说上初中早上起床太早,他决定每天送我上学。父亲没有小轿车,他就坚持每天骑自行车送我。

  父亲每天起得很早。当我迈出大门时,他已在门外等候许久了。我搓搓手,跺跺脚,暖暖身子,便轻轻的一跃,坐上自行车后座。父亲一蹬脚踏,我们上路了。

  他骑车很平缓,似乎是怕一路颠簸,会耽误我休息。我坐在父亲后面,凉凉的风吹在我脸上,虽有些寒意,却使我褪去了睡意。我用双手紧紧抱住父亲的腰,身子紧贴着父亲那略略弯曲的背,紧闭双眼,感受着冬日的阳光初洒在脸上的丝滑暖意。

  上学路上人来人往,我不时也会和同学们打个招呼。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声招呼,恰到好处,不多不少。

  父亲突然问我:“儿子,你看好多同学的父母开着小轿车送去上学,不用吹冷风,速度又快,多气派呀。爸爸骑自行车送你上学,同学们会不会笑话你啊?”

  我摇摇头说:“爸爸,怎么会呢,您骑车送我上学,多与众不同呀!同学们羡慕我还来不及呢。”

  “嗯,你不嫌弃就好。”父亲笑了笑说。

  中考临近,学习日渐紧张,每天回到家里,我总是愁眉苦脸。父亲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他每天都坚持陪着我,并鼓励我。在倒计时越来越近的那段日子里,我常常熬夜,复习到很晚。但是不管时间多么紧张,父亲仍要坚持骑自行车把我带出去逛一逛。

  父亲载着我。路边的街灯泛着橘黄的光晕,皎洁的月亮伴着我们前行。我们灰黑的影子在旁边悄悄跟着。经过几家夜市的时候,父亲会为我买些烧烤和面条,他总是那么贴心。吃下这些美食,我的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看我吃完,父亲继续载着我前进,他喜欢在县城广场边停下,我俩漫步在广场上。漫步之余,父亲总会给我讲述他小时候艰苦的求学经历。

  夜晚,月亮很亮,风也很柔,聆听着夜的宁静,我与父亲并肩而立,父亲那语重心长的话语,牢牢的刻在我的心里。

  如今,我坐在明亮的高中教室里。我知道,父亲一定常常朝着学校的方向眺望,眼神里有无尽的慈祥和期望,身后还是那辆吱呀作响的自行车。我于是挺直了背,望向黑板,在心里对父亲说:您放心吧,儿子不会叫您失望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