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新时代引领我们去作文1000字

新时代引领我们去作文1000字

2021-12-06 20: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毛主席在神圣的礼炮声中宣布新中国成立,一个崭新的国家屹立在世界东方。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经历了长达百年的战争,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十分落后。中国人除了造一张桌、一把椅……还能造些什么?随后,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先后发起土地革命、三大改造、“一五计划”,综合国力有了很大的改善。1946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与核讹诈,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1978年中国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迎来了经济腾飞的新局面……如今辽宁舰横行在辽阔的海洋,歼20驰骋在蔚蓝的天空,东风导弹划过天际……弱国无外交,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等同于有了强大的后盾,使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有了一定的话语权。经典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国家,中国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

  2018年,中共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少年强则国强”,开国总理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我们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当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读书。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既要心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

  自1976年高考恢复以后,读书便成为无数人改变命运的必由之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抓住机会,努力读书,报效祖国。如今国家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无数的人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国家还对一些贫困学生给予资金上的帮助。

  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不断加大对新农村的建设。我的成长史也是我们农村的发展史。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家乡都是瓦房。现在家家户户都是楼房,还有许多地方建立了新农村社区。我小时候上学的时候,下雨天,路上踩出一个又一个的大脚印,车也十分难骑。现在的路已经变成了水泥路,车也从原来的自行车变成了电瓶车,现在绝大多数人家都有了小轿车。喝的水也从原来的井水变成了自来水。农村的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路边长满了花和草,河里的水清澈见底。

  小时候我去大城市游玩时,望着高楼大厦,看着路上的各式各样的车,逛着高大的商场。真希望我们农村也能这样。如今我,要想改变农村,必须脚踏实地,努力读书考取好的大学,掌握先进的技术发展农村。如今国家实施农村改革,为农村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机会,我们更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去发展农村。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我们应紧随时代需要,紧随时代步伐,发展农村,建设农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